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今晚亮相央八 吴子牛:探讨国医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3:40  北京日报
《大国医》今晚亮相央八吴子牛:探讨国医道德

《大国医》剧照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这是一部味道醇厚的女人戏,像陈年老酒女儿红,入口绵软,甘甜之味,悠悠然回肠荡气于胸腑之间。”在电视连续剧《大国医》首播仪式上,导演吴子牛力荐这部剧是一部贴近百姓、温暖人心的片子,同时又具有传奇色彩。

  导演吴子牛表示,《大国医》的故事来源于洛阳中医正骨的发展史,云鹤鸣的原型就是洛阳中医正骨的第五代传人高云峰女士。该剧从开拍之初,媒体也不断将《大国医》与之前热播的《大长今》等剧做比较。“这戏展现的是在国家危难,人民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作为国医的道德与文化使命,无论从立意还是从人物来讲,都超越《大长今》。”

  徐帆在剧中出演一代正骨名医云鹤鸣,赵文瑄则饰演云鹤鸣的丈夫兼师傅“郭氏正骨”的传人郭一山。徐帆此次出演云鹤鸣,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专业性。“我不仅要背大量的中医药方,还有大量为病人接骨的镜头。为此,剧组邀请正骨医院的主任级医师担任顾问,手把手地教我中医正骨的手法。”徐帆说,这个人物年龄跨度长达40年,最吸引她的是“坚韧”。“我把这个角色定位为‘大女人’,人物的外部环境一点点在变,内心也一点点地变,这个大女人的勇敢,是来源于内心的爱,不是那种六亲不认的勇敢。”赵文瑄在《大国医》中可称得上是甘做绿叶,医术高明但略显文弱的郭一山打破家族“传男不传女”的规矩,不仅教会了妻子医术,他为人处世之道更最终成就了徐帆这个“大国医”。剧中,赵文瑄和徐帆这对“老夫少妻”配合默契,特别是很多表现细腻感情的戏份,被两个人演绎得既有趣又生活化,连导演都佩服二人的处理方式。据悉,该剧将于今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