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播《渴望》:新老爱情观 荧屏擦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2:54  每日新报

  描写80后年轻人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刚刚落幕,经典大戏《渴望》又在天津卫视热播,尽管相差20多年,但这两部作品却有很多内在联系。

  赵宝刚串起两部剧

  赵宝刚凭借《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等青春励志片成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导演,很少有人知道,赵宝刚曾担任过《渴望》的执行导演,当时同在剧组工作过的还有冯小刚。那时剧组的所有人,包括赵宝刚、鲁晓威、孙松等都是蓝天野的粉丝,非常希望他能来出演王沪生的父亲,却被蓝老师几次谢绝了。于是导演鲁晓威就给赵宝刚写了两个字“死磕”,意思是非请蓝天野不可。最后赵宝刚用尽“手段”终于把蓝天野请来了。

  刘慧芳VS钱小样

  当年《渴望》播出后,产生了巨大反响,“娶妻就娶刘慧芳”成为当时人们的择偶标准。20多年过去了,当《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张扬自我、挑战传统的钱小样跳入人们的视线,她与刘慧芳沉稳的性格完全不同,却格外招人喜爱。作为两代女性的代表,刘慧芳和钱小样即使在个性上有天壤之别,但在感情上她们却是同样的执著。刘慧芳在王沪生最困难的时期给予无私的帮助,与他相濡以沫,面对他的无情背叛忍辱负重;而钱小样也为狱中的方宇写下“等你、信你”,同样感人。

  “刘大妈”VS赵宝刚

  《渴望》中那个雷厉风行的刘大妈让人记忆犹新,她的扮演者韩影其实是饰演王沪生的孙松的妈妈。戏里刘大妈跟王沪生一直针锋相对,戏外韩影对孙松也是从小管教严厉,甚至在他考上电影学院时警告他在校期间不许谈恋爱。而赵宝刚教育子女的观点独到,他认为父母应该给孩子足够的自主空间,年轻就不怕输。 新报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