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上海》展百年风云 赵峥毛卫宁三度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6:55  新浪娱乐
《上海,上海》展百年风云赵峥毛卫宁三度联手

导演毛卫宁

《上海,上海》展百年风云赵峥毛卫宁三度联手

赵峥与小浪

《上海,上海》展百年风云赵峥毛卫宁三度联手

主演赵峥与导演毛卫宁片场谈戏

  新浪娱乐讯 由毛卫宁导演,段奕宏赵峥、吴秀波、王媛可左小青等主演的40集电视剧《上海,上海》正在上海拍摄中。该剧以民国初年直至抗战胜利的旧上海为背景,全景展现上海一百多年的历史风云,而主演赵峥与导演毛卫宁的三度联手也备受关注。

  《上海,上海》以大世界、十六铺码头、新世界、八大公馆等大量上海地标性建筑为背景,全景式地展示了上海滩百年风云。导演毛卫宁介绍,这部电视剧跨越年度达100多年,剧中赵峥将与段奕宏,吴秀波饰演三兄弟,三个人生与上海历史交织在一起,把上海百年的风云共同演绎精彩纷呈的一出出令人惊喜、令人叫绝、使人扼腕又使人落泪的人生悲剧、喜剧和闹剧。

  因主演《誓言无声》、《红颜岁月》、《血色迷雾》等多部高收视电视剧而被大家熟知的实力小生赵峥在《上海,上海》中将饰演一位正直、善良的上海商人佟光夫。据悉,佟光夫一角是毛卫宁导演在接到剧本时第一时间就定下来由赵峥出演,二人曾合作过经典剧《誓言无声》获得多项大奖,在历经八年之后携手完成了《誓言无声2》,《上海,上海》的拍摄是毛卫宁导演与赵峥的三度联手,长期的合作让不仅让他们二人十分默契也令观众十分关注与期待。但同时也遭受到了投资方的质疑,他们认为赵峥主演的《血色迷雾》中的反派角色十分深入人心,《血色迷雾》在全国的热播,更给观众留下根深蒂固的反派印象,所以无法胜任善良正直上海商人的角色。在通过一个多月的拍摄后,赵峥的表演和语言却成剧组一致认定最像的上海人。上海商人的儒雅形象似乎是专门为赵峥量身定做。得到如此肯定,赵峥说:“想在还真觉得自己是半个上海人了,为了能更方便的拍戏,也把夫人儿子接到上海生活,我们在上海也安了家。甚至有时候和朋友聊天时候也会不自觉突然冒出几句上海话。”

  据了解,赵峥在进入《上海,上海》剧组后就开始向剧组请来的沪语教师讨教,在片场休息时候也鼓励大家用上海话交流。在剧组稳定下来后更是把妻子儿子接到上海一同生活,成为戏里戏外名副其实的上海人。对此赵峥表示,很高兴遇到了好剧本、好班底。家人也跟随我搬家到上海十分感动,能够得到毛卫宁导演的信任并且三度联手更是应该用心诠释好自己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