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振宇领衔古龙经典《浣花洗剑录》四卫视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7: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乔振宇领衔古龙经典《浣花洗剑录》四卫视首播

乔振宇饰方宝玉

乔振宇领衔古龙经典《浣花洗剑录》四卫视首播

乔振宇谢霆锋领衔《浣花洗剑录》

  根据古龙经典小说改编的40集武侠电视剧《浣花洗剑录》将于5月22日晚间登陆山东、贵州、福建东南、吉林多家卫视黄金剧场,该剧因汇集了乔振宇谢霆锋、阿娇、伊能静谭耀文等两岸三地的超强明星阵容而备受关注。

  相比很多曾被数次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的热门武侠名著,这部《浣花洗剑录》可算相当冷门——除了1978年由张国荣主演的电视版,30年来几乎没有电视人或电影人问津,这也让大家对此次新版的播出充满期待。而剧本虽然做了大量的改编,但是除了增加难分难舍的人物情感纠葛之外,确也保留了古龙武侠小说的精髓,为电视剧的版本增加了可看性,不失为新武侠戏剧的代表作。

  剧中除了谢霆锋、阿娇、伊能静、谭耀文等为观众所熟知的港台明星受到了极大关注外,男主角“方宝玉”的饰演者内地小生乔振宇的表演亦是可圈可点。

  面相清秀,温文儒雅的乔振宇近年来塑造了不少鲜活的荧幕形象,从《鹿鼎记》中奸猾懦弱的郑克爽、《新醉打金枝》中英姿飒爽的将军秦风、《书剑恩仇录》中侠肝义胆的红花舵主陈家洛,到《浣花洗剑录》中背负家仇闯荡江湖的方宝玉,乔振宇风度翩翩的古装扮相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的演技也在一个个角色的锤炼中日趋成熟。

  乔振宇表示,接拍方宝玉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是贯穿全剧的人物,武戏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以至于在拍摄中要ABC三个组连续轮拍,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到4个小时。虽然角色跨度最大,戏份最重,打戏最多,但乔振宇表示自己是“压力并着快乐”。当拿到《浣花洗剑录》的剧本以后,几乎所有演员都头疼,因为武打场面多而繁琐,但是剧中打戏最多的乔振宇却并不担心,因为学古典舞出身的他,从小便苦练“舞”功,对于古装剧中的“刀光剑影、飞檐走壁”可谓是驾轻就熟。此外,对于外界一直在议论的挑战张国荣经典角色,乔振宇表示不会去挑战张国荣,而要演出自己的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