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王晓棠做客BTV《非常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8:43  新浪娱乐
“铿锵玫瑰”王晓棠做客BTV《非常女人》(图)

青年王晓棠

“铿锵玫瑰”王晓棠做客BTV《非常女人》(图)

王晓棠

  新浪娱乐讯 有这样一位影人,她用半个世纪的心血谱写了从一名普通演员到全国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从一名女兵到一名女将军的壮丽诗篇,她就是我国当代著名表演艺术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晓棠。《非常女人》之铿锵玫瑰——王晓棠,将于2009年5月23日晚八点在BTV科教首播,5月30日早八点在BTV科教重播。

  王晓棠18岁时背着父母只身一人跑到上海报考并被解放军总政文工团录取。1955年,王晓棠调入总政话剧团,成为了一名话剧演员,当时她只能在里面跑跑龙套,兼管化妆杂务。当年,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林农导演跟朱文顺导演来到总政话剧团挑演员,王晓棠的机会来了。王晓棠凭着一股拧劲,在摄制组就像一个小学生一样认真的向按照剧组的其他人员请教学习,最终顺利的通过了试镜。电影《神秘的旅伴》于1956年春节在全国公映,影片中王晓棠塑造的可爱的少数民族姑娘小黎英一下子吸引住了无数电影观众的注意,千千万万的观众一夜之间也记住了王晓棠这个名字。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王晓棠出演了《海鹰》影片中的女一号;电影《英雄虎胆》中的女二号人物阿兰,因在《边寨烽火》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第十一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的“优秀青年演员奖”。#amp#nbsp;王晓棠在影片《野火春风斗古城》中塑造的两个主要角色,姐姐金环和妹妹银环,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更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同。

  1964年在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中,王晓棠以全票获得了第三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然而遗憾的是这届百花奖却未能如期举行颁奖典礼,随后王晓棠的演艺生涯戛然而止了,一场政治风暴来临了,特殊的年代她经受了身心的折磨和失去儿子的双重打击,但在温婉柔弱的外表下,她那颗宽容豁达的心灵依然坚韧顽强。

  1975年王晓棠重返八一厂,再着戎装,此时她已41岁了。1992年王晓棠被提升为厂长,成为了八一厂第一位女厂长。1993年7月,王晓棠被授予了少将军衔,成为中国影视界唯一的女将军。

  如今的王晓棠已年过半百,但却依然活跃在我们的视线中,依然活跃在银屏上,依然为影视事业做着贡献,她就像是中国影坛上的一棵常青树,永远吐露着芳华。

  《非常女人》之铿锵玫瑰——王晓棠,将于2009年5月23日晚八点在BTV科教首播,5月30日早八点在BTV科教重播,欢迎收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