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震华逍遥做神仙 《天师钟馗》续写喜剧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8:52  新浪娱乐

  如果说周星驰是华语电影界的喜剧之王,那么电视界的喜剧之王就非欧阳震华莫属了。他在TVB超过20年,参演剧集超过70部,论收视福将,他认第二,谁认第一?

  目前,这位TVB一哥领衔一众偶像明星在华策影视投拍的《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中扮演一代天师钟馗。毫无疑问,有了这位喜剧之王的加入,这版钟馗绝不似十五年前的那般传统那般严肃。在横店片场,我们见到了这个乐天派的逍遥钟馗。搞笑是他的标签,开心是他的关键词。

  老少皆宜的钟馗

  九五年的《天降财神》中,欧阳震华演的财神人见人爱。十几年后,欧阳震华再次当上神仙,转身变成降妖除魔的天师钟馗。“演神仙好啊,又威风又好玩。”欧阳震华说当初一接到邀约就答应了。、

  虽然有金超群版的珠玉在前,但是欧阳震华对自己所塑造的钟馗自信满满。“我完全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我这个版本的钟馗。我这个钟馗形象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小朋友看见也不会怕。”的确,这个欧阳版的钟馗在凡间是一身书生装,风度翩翩,就连神仙装也是走卡通路线,看上去亲民又和蔼。神仙做到这份上,也实属罕见。

  剧组接待员

  作为本剧的第一主角,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欧阳震华的戏份自然是最多,几乎每一场都有他的身影。不过除了演好自己的钟馗,欧阳震华说自己还有一份工作就是接待。

  原来,这部《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由五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由不同的演员进组。于是,天师钟馗就像一个接待员一样,送走一批演员,又迎来一批。就这样辞旧迎新、反反复复。“我觉得挺好玩的,很少有一部戏能认识这么多演员。”

  不过这虽然是个乐趣,却也难免有点遗憾。欧阳震华感叹到:常常刚和他们交上朋友,他们就要走了,真有点舍不得。

  戏里戏外好兄弟

  剧中跟着钟馗降妖除魔的二弟、三弟在戏外也是欧阳震华的好兄弟。虽然三人年龄各异,又是初次合作,却很快打成了一片。除了在一起对台词之外,欧阳震华还担任着二人的粤语老师。只不过这两个学生的成果不尽人意。“我教二弟‘我已经决定将我的女儿嫁给周馥生’这句,他练了一个下午,但是说出来却好像印度人讲广东话。哈哈,很好玩的。”

  当然,空余时间,三人一起出去饱餐一顿那是常有的事情。在片场吃饭时间,常常能看到三人把菜夹来夹去,一副兄友弟恭的和乐画面。

  扮演二弟柳含烟的刘宏宇和扮演三弟王富曲的李立说起欧阳震华,更是赞不绝口。“他人好戏好,和戏里形象一样,比较搞笑,但是他也有认真严肃的一面,每天不管收工多晚开工多早,他都把台词背好了。”

  爱上和空气演戏

  欧阳震华坦言,因为这部神话剧很多画面都是靠后期电脑特技制作的,所以在现场很多镜头是隔空演戏,对着空气说话。一开始这让他很是痛苦,很不习惯。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乐趣。“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表演是靠导演给的指令,通常导演都会在现场一会做声效一会演妖魔。”这个时候评价导演的演技,就成了欧阳震华的乐趣。有时候,他会做鄙视状嘲笑导演这个演得太差;有时候,他就拍手叫好表扬导演这个模仿得太传神……片场也跟着笑声不断。

  神仙不是白当的

  上次记者采访的时候,欧阳震华就预测好友张家辉会拿金像奖影帝。钟馗这一预测,果然神准,张家辉果然在不久后的金像奖颁奖礼上称帝。看来欧阳震华这个神仙还真不是白当的。

  说到这个,欧阳震华还小小得意了一番。“我打电话给他恭喜他啊。我说我拍完回来,你请我吃饭啊,结果他却说应该你请我,因为他拿奖了,我要奖励他。”嘴上像是抱怨着,脸上却堆着为好友高兴的笑容。

  短短的一段采访中,欧阳震华不时地笑,平均几秒钟一小笑,几分钟以大笑。这种发自内心的快乐轻松传染给了每一个人。“现场气氛搞得轻松点、开心点,讲讲笑笑、嘻嘻哈哈又一日,人生便好快过去。”这是欧阳震华的生活准则。天生开朗搞笑的性格,不计形象的招牌式表情,加菲猫式的卡通形象,简单一句话,一把笑声,只要是出自他口中就会觉得特别过瘾。也许,这就是制作方为什么找欧阳震华演新版钟馗的最大原因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