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事》将首播 倪萍:别把辉煌当终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17  时代商报
倪萍漫画 倪萍漫画

  倪萍不止一次自嘲,称自己是下岗再就业的典范,不仅因为首次“触电”就得了金鸡影后,更因为在《美丽的大脚》《泥鳅也是鱼》《浪漫的事》中她用不同的身份让观众记住了她。今晚,由她主演的《美丽的事》将在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没有隆重的发布会,没有播放前的热炒,可是观众对这部戏还是充满期待。剧中倪萍一人饰演9个孩子的母亲,孩子都不是她亲生的,她要如何处理与孩子间的感情?近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她。

  第8次合作饰演孩子妈

  继《美丽的大脚》、《泥鳅也是鱼》、《浪漫的事》等影视剧之后,《美丽的事》是倪萍与导演杨亚洲的第8次合作。谈到这次合作,倪萍的感触颇多,她在剧中饰演妇产科护士何美丽,为帮助自己的好朋友,何美丽不得不收养了人生的第一个孩子。而在其后的人生当中,何美丽错过了三个爱她的男人,一共收养了9个孩子,终身没有生自己亲生的孩子。倪萍说:“何美丽非常了不起,一个人如果能对一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那么好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不是亲生的孩子更要小心、更累。”她觉得自己算够愿意养孩子的人了,可都没何美丽那么爱孩子。虽然表面看起来,何美丽的人生看起来可能是不完满的,但一人一个活法。“我没法跟她比,设想一下她的那种情况,我觉得我抚养不了那么多孩子。”

  只选离自己远的角色

  很多演员都喜欢本色演出,可倪萍不这样,她要么演农村妇女,要么演医院护士,总之跟她的生活都离得很远。之所以这样,倪萍说,这完全得益于张国立的一句话——“谁要是用倪萍演电影电视剧就死定了,那观众打死也不会相信她扮演的那个角色,因为她主持了15年的节目,大家太熟悉她了。”

  倪萍认为张国立说得对,也正是因为正视了这一点,每次选角色她都刻意选一些距离她本人比较远的。“如果我演公司职员、报社编辑、都市女性,最后就会走向我自己,这就是我接剧本为什么特别慎重的原因。”她告诉记者,拍完《美丽的大脚》她三年没拍电影。找她演戏的人也特别多,但她接得很少,因为很难超越自己,所以她特别理解姜文巩俐他们为什么平时很少抛头露面,他们要保持神秘,增加观众对角色的信任,很有道理。

  别把辉煌当成终点

  为什么倪萍在主持生涯最辉煌的时候选择放弃?对此倪萍的回答很朴实:“说我不为名不为利,听上去会让人觉得这人挺假的。如果我是为了名和利去做的话,那只能说我是个活得还不明白的中年人。这些年在名利场上我已经得到太多本来不属于我的东西,付出的永远是少,得到的永远是多,你现在还不满足,比较傻,比较累,终归是要失败的。”倪萍说,其实这个问题最早刘仪伟问过她,“春晚你做了十几年,不做了,会不会失落?”倪萍说她当时是这么回答的:“如果你的人生只有上春节晚会这一件事,那你肯定难受,其实人生有十件和上春节晚会一样重要的事儿,春晚不做了,其他的事儿一下子就会补充上来。不要把最辉煌的那件事当作你生命的终点,就像你拎着一件礼服想着国际领奖台哪最辉煌就冲哪儿,用不了三个月你就‘神经’了。我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记者 高宏

(责编: Louis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