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梁英雄传》重返央视 成于震“走红”代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14  新浪娱乐
《吕梁英雄传》重返央视成于震“走红”代表作

于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改编自马烽、西戎合著的红色经典小说《吕梁英雄传》的同名电视剧正在CCTV—1早间剧场播出,4年前该剧曾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剧热播。实力派男演员于震在剧中领衔主演,扮演智勇双全的抗日领袖雷石柱,该剧也成为于震红色题材作品中的代表作之一。

  央视重温红色经典,张纪中称“笑中带泪”

  近日正在央视播出的红色经典剧《吕梁英雄传》,2005年曾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剧登陆央视晚间黄金档。如今4年过去了,该剧重登央视,这部抗战题材电视剧的魅力可见一斑。

  红色经典年年拍,如何拍得让观众喜欢看却是很大的现实问题。《吕梁英雄传》总制片人张纪中曾表示,当年的战争是残酷的,但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老百姓仍旧顽强地生活下去。在这部电视剧中,大家将看到农民的智慧,以及在恶劣条件下的幽默,由此可见该剧是一部“笑中带泪”的作品。

  《吕梁英雄传》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西吕梁地区的农民在抗日领袖雷石柱(于震饰)的领导下,奋勇抵抗日军、摧毁汉奸的动人事迹。

  《吕梁英雄传》曾斩获金鹰奖,于震“走红”代表作

  两次登陆央视,《吕梁英雄传》的的魅力自不必说,该剧曾于2006年激烈角逐金鹰奖,并最终获得“优秀长篇电视剧奖”。同时,该剧也是实力派演员于震的“走红”代表作。

  当年领衔主演《吕梁英雄传》,于震首次与红色经典题材亲密接触,饰演一个智勇双全的抗日领袖。从《吕梁英雄传》开始,于震又相继出演了《五号特工组》《中国兄弟连》等一系列收视与口碑均不俗的电视剧。包括09年即将播出的《东方红》和正在热拍的《南下南下》,于震塑造的各类英雄形象深入人心,同时也用硬朗的外形和扎实的演技征服观众,逐渐成为内地中生代实力派男演员的代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