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荧屏热播 梁镜珂后起直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58  新浪娱乐
谍战剧荧屏热播梁镜珂后起直追(图)

梁镜珂《誓言无声2》剧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谍战剧开始充斥电视荧屏,它以其惊险悬疑,险象环生,悬念迭起的美学特征让观众不能不被它所吸引。在众多参与过谍战剧演出的演员中,梁镜珂虽算不上最早的,但绝对称得上是后起之秀。

  《一双绣花鞋》《梅花档案》算是谍战剧的先行军,而真正掀起一股谍战剧热潮的是在《暗算》成功播出后的近两三年时间。在这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相继播出了以《暗算》、《英雄无名》《记忆之城》《重庆谍战》《敌营十八年》《潜伏》等作品为代表的几十部近千集的谍战电视剧。谍战片的流行一时成为风潮,成为一种值得关注和讨论的文化现象。

  在诸多参与过谍战题材电视剧演出的演员中,梁镜珂并不算是最早的,但从近两年她在影视作品的表演上看来,梁镜珂在谍战剧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在去年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英雄无名》中,梁镜珂饰演女翻译官卢波,在这部男人戏中,卢波这个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让观众眼前一亮,大家在记住唐国强所扮演的情报专家阎宝航的同时,也记住了在他身边为他的情报工作出色配合的卢波梁镜珂。

  而在另一部即将在央一播出的谍战剧《誓言无声2》中,梁镜珂饰演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赵冰,并且在剧中有打斗演出。如果说在《英雄无名》中卢波只是在配合谍战工作的话,那么在《誓言无声2》中,赵冰就是真正的开始执行谍战工作了。此次更是毛卫宁导演钦点梁镜珂出演,认为她就是该角色的不二人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