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浣花洗剑录》汇集“艳照门”“牵手门”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03  时代商报

  “艳照门”和“牵手门”主角一同演戏?这听起来不太靠谱!不过,电视剧《浣花洗剑录》机缘巧合地做到了。剧中,谢霆锋、阿娇和伊能静三大主演重磅组合,让《浣花洗剑录》成为时下最热门的电视剧。5月22日山东、福建、贵州和吉林四家卫视黄金档同步联合播出该剧,一下子让银屏热闹起来。

  选择此时上映有何特别的理由,当时四家卫视买这部剧的情形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山东电视台节目交流中心田主任。

  潜伏三年价值翻一番

  阿娇复出一拖再拖,《浣花洗剑录》的上映被观众戏称“阿娇重返荧屏”,虽然当时阿娇拍戏时并没有遭遇艳照门,而这部电视剧在事隔许久后上映,平添了许多暧昧的看点。单从谢霆锋、阿娇和伊能静三位主演的影响力就足够留住观众,更何况他们都是“门”中人。记者查看资料后了解到,《浣花洗剑录》在2007年时就已经在一些地方台上映,收视率都很高,今年四家卫视同时首轮上星播出,难免让人怀疑其中有预谋。昨日田主任说:“三年前我们就买了这部剧,之后几次准备播出,但因为三位主角接连卷入‘艳照门’、‘牵手门’,避免太敏感才推迟播出,等待事情平息后再播出。”记者询问是否广电总局有这方面的规定?田主任说,“总局方面没有针对要求,只说不要炒作明星的负面新闻,但媒体应该有这方面的责任心,不会在这上讨巧。”田主任称,三年前买一集《浣花洗剑录》是8万元,要是按现在的市场价购买恐怕要高达15万一集了。

  演员没有参加宣传

  三年前,四家卫视共同买下《浣花洗剑录》,那时理由非常简单,演员好,又是改自古龙的小说。之前在地方台播出时就有口碑,在网络上被评为近年来最好看的武侠片之一。更重要的是话题不断,除了开拍时所有观众都拿此版本与张国荣所饰演的旧版来做比较外,同是英皇师兄妹的谢霆锋与钟欣桐,更是首次携手合作拍摄电视剧,后来又有了“艳照门”等话题。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很有看点,而古龙的小说拍起来就很有意境,这让《浣花洗剑录》不只在武侠古装剧范畴,还多了几分艺术片的格调。这样一部电视剧本该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很无奈,只是网上有一些过时的新闻。田主任说,之前想邀请阿娇和伊能静来做宣传,但被告知没档期所以只好取消。而记者了解到,按合同明星有义务为购买《浣花洗剑录》的卫视做宣传,但因为延期播出时间太久等众多原因,这项合同约束等于了零。

  广告商认准演员猛砸钱

  虽然之前在地方台播过,但几家卫视对《浣花洗剑录》的收视率信心十足,记者采访一些电视剧引进人员得知,一部剧在地方台和卫视播出的影响力和效果差别很大,这从购买钱数就能看出,同一部剧,卫视的购买价格要比地方台至少高出1.5倍。据悉,广告商对《浣花洗剑录》非常看好,具体开价各卫视也保密,不过可以预计广告商们肯定投了不少钱。田主任说,“广告商们最看重的是演员阵容,因为他们没时间去看剧本仔细研究,《浣花洗剑录》的阵容绝对是吸引眼球的。”

  记者 顾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浣花洗剑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