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健《南下南下》“改造妓女”却被“勾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8:51  新浪娱乐
吴健《南下南下》“改造妓女”却被“勾引”

吴健所在的“南下干部团”

吴健《南下南下》“改造妓女”却被“勾引”

普刑天与单之梅对手戏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正在武汉热拍。剧中由吴健所饰演的“普刑天”接到组织所布置的“重活儿”,即“改造妓女”。面对“妓女们”的百般勾引,吴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由此也碰撞出剧中人物“普刑天”与“单之梅”的一段感情戏。

  “改造妓女”被勾引  吴健“坐怀不乱”

  “南下干部”团随解放军打过长江,挺进新解放区。在中共中央战略部署下,“南下干部”要对新解放的广大地区完成有效的占领和管辖,巩固新生政权,促进新解放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恢复,加速革命在全国的胜利。

  剧中吴健接到了组织布置的重要任务,“查封娼馆、改造妓女”。然而年轻帅气且略带书生气的“普刑天”在工作中遭到了“妓女学员”们的百般勾引,凭借着“一根筋”的信念,普刑天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

  吴健“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感化“妓女”

  虽然没有了枪炮声,“南下干部团”的艰巨任务却有增无减。就在“改造妓女”这几场戏中,吴健不仅在理论上教化她们从良,而且不畏她们身份的卑微,主动帮她们洗衣服。可谓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吴健笑言:“其实剧中所谓的‘妓女衣服’,其实就是剧组的道具衣服,这几天为了拍这几场戏,几乎都让我洗了一遍。算是当了一回‘廉价洗衣机’了。”

  “普刑天”感情碰撞“单之梅”

  在“改造妓女”的工作中,普刑天结识了被诬陷沦为“妓女”的单之梅,出于善良和同情,他向在病中被人抛弃的单之梅提出了结婚,成为“普刑天爱情的”又一小插曲。

  吴健说:“其实这段感情戏,是一个比较让人心酸的爱情戏,剧中普刑天也并不是真的爱单之梅,仅仅是因为同情之心,但最终他们俩也没有走到一起。”(xxz/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