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亚蕾拍《红楼梦》免费当老师 庆幸身体没垮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2:00  新浪娱乐
归亚蕾拍《红楼梦》免费当老师庆幸身体没垮掉

归亚蕾显得很疲惫

  新浪娱乐讯 今天(5月26日)下午在“探红楼,飞梦传奇”的大型直播活动发布会上,饰演王夫人的归亚蕾坦言,自己在《红楼梦》剧组里不仅要当演员,还要给众多小演员们做老师。而每天穿着的华丽服装虽看起来美不胜收,但全都重达数十斤,归亚蕾因此十分庆幸身体没有被压垮。

  拍摄时间之久属意料之中

  其实,实力派演员归亚蕾早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多部影视剧中,就已和李少红导演有默契配合。2007年,她就应老搭档之邀加入了新版《红楼梦》剧组,饰演王夫人一角。

  对于拍戏经验丰富的归亚蕾来说,拍摄辛苦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像新版《红楼梦》一样拍摄时间长达一年多的戏确实不多见。谈起当初接下新版《红楼梦》里的角色,归亚蕾说自己早已料到拍摄战线会拉的很长,虽然当时制片人李小婉告诉她只要半年就能拍完,但与导演李少红有过多次合作的归亚蕾凭着对她的了解,心里已经算出了一个比半年长得多的时间,而到现在拍摄时间已满一年,剧组还处在拍摄收尾阶段,这让归亚蕾颇为“自豪”:“果然时间在我预料之中。当时小婉说半年我就觉得可笑,我想她不了解李少红的拍戏风格,还能不了解自己?”这次归亚蕾在新版《红楼梦》中倾情演出,希望能打造一个全新的王夫人。

  庆幸华丽服装没把身体压垮

  说起一年的拍摄经历,归亚蕾没有抱怨时间太长、拍摄辛苦,而是说起自己和一帮小演员感情特好。导演李少红也介绍,新版《红楼梦》剧组里共有60多名小演员,这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记录”。而小演员的戏份都很重,拍戏又完全没有经验,所以全凭自己和归亚蕾手把手地教。“拍戏现场就是个大课堂,那情景真是壮观。”李少红说,当初坚决要请归亚蕾进剧组,就是想着能有个人和她一起带带这帮孩子,而归亚蕾这次当老师的经历,带来的是小演员的受益匪浅。

  而新版《红楼梦》里的华美服装、精致首饰也是一大看点,依照专家设计的官服和朝服虽然看起来华丽至极,但演员穿起来可是受了不少苦,其中最受瞩目的凤冠更是每顶重达15公斤,归亚蕾坦言自己戴上凤冠就根本低不下头,再加上穿着的服装,真是备受压迫。而在完成拍摄之后,归亚蕾还专程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担心身体的某些部位会因长期负重而受伤,幸好检查结果一切顺利,这才让归亚蕾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W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