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严管注水剧 央视不播30集以上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4: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透露,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已经向央视口头传达了三点意见,不能播出30集以上篇幅的电视剧,不能播出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要对经典改编翻拍剧慎重对待。汪国辉说,虽然正式文件尚未下发到央视,但影视部已经开始统计违背新规定的相应作品。

  汪国辉介绍,针对央视影视剧播出的以上三项规定来自观众意见反馈。“有观众反映,现在电视剧注水现象比较严重,长剧不太好看,所以超过30集的长剧将有所限制。有些经典改编剧播出后没有完全达到理想效果,今后需要慎重。”他表示,这三项指令是指导性政策,央视还将视具体剧目具体情况而定。

  记者指出,像《大宅门》《意难忘》等都是高收视率的长剧,而《乡村爱情2》《闯关东2》也已经或将要受到观众的关注,如果按三项指令处理,央视和观众必受损失。对此,汪国辉表示,央视一定会有解决措施出台,“续集可以改名,长剧在创作的时候可以注意节奏和篇幅。广电总局针对的是注水问题,央视会区别对待。”汪国辉透露,央视会按照新政策对已经审查过的电视剧进行复审,但他说目前手头不符合新要求的作品并不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