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收视飘红 李殊唱片尾曲弘扬女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33  新浪娱乐
《大国医》收视飘红李殊唱片尾曲弘扬女性精神

李殊在《大国医》发布会上演唱主题歌

  新浪娱乐讯 由吴子牛导演,徐帆、赵文瑄主演的36集电视剧《大国医》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引发近期的收视热潮。由著名影视歌手李殊演唱的片尾主题曲《无病歌》,一句高亢的“大中国,好家乡”再次唱醒了中国人自强不息的魂。

  电视剧《大国医》是2009年的年度大戏,也是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大片,这是吴子牛首次尝试执导女性及传统文化题材,以深厚的中医文化为背景,打造了一部传奇女性的励志精品,被媒体称为内地的《大长今》。导演吴子牛表示:“《大国医》着力展现的是在国家危难,人民遭受巨大痛苦的时候,作为国医的道德与文化使命,无论从立意还是从人物来讲,都超越了《大长今》。”

  该剧主题曲《无病歌》的演唱者是著名影视歌手李殊,因演唱过《李小龙传奇》、《神医喜来乐》、《上错花轿嫁对郎》、《快嘴李翠莲》、《和你在一起》等百余首电视剧的主题歌,李殊被媒体誉为“影视歌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殊第二次演唱传统中医题材电视剧主题歌,几年前,《神医喜来乐》火爆荧屏,李殊演唱的片尾曲《人间情多》打动了万千观众。歌手李殊的声音高亢而具有张力,这一次在演唱《大国医》片尾曲时再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以饱含的激情体现了中国女性在危难时刻百折不挠、刚柔并济的精神。

  目前,电视剧《大国医》正在央视八套每晚播出,吴子牛将这部戏比作“醇香的老坛女儿红”,李殊用歌声让这坛女儿红飘香四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