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东方天使》启动 顶级娱乐巨头联手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53  新浪娱乐
《加油!东方天使》启动顶级娱乐巨头联手打造

《加油!东方天使》海报

《加油!东方天使》启动顶级娱乐巨头联手打造

启动仪式

《加油!东方天使》启动顶级娱乐巨头联手打造

07好男冠军井柏然献唱

《加油!东方天使》启动顶级娱乐巨头联手打造

06好男冠军蒲巴甲献歌

  新浪娱乐讯 昨天(5月26日)下午,中国最顶级的影视、经纪、音乐公司巨头——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星光国际、华特迪士尼公司、爱浪文化产业集团等,汇聚在267米高的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与上海东方卫视共同宣布将联手打造大型演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

  2006、2007年东方卫视大型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热血男儿的风潮,涌现出蒲巴甲井柏然等男性励志偶像;2009年,全新的大型女性演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将掀起一股怎样的青春旋风?谁将是明日的巩俐章子怡?谁将用美丽征服世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上海东方卫视,用“一二三四五”,来表述整个《加油!东方天使》活动的亮点和特色。

  一场大讨论——一场关于“东方女性精神”的大讨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首先发起、超过100名全国政协委员共同提出《倡导女性精神应对经济危机 加大发挥女性社会优势》的提案。该提案成为今年全国政协会议附议人数最多的提案。委员们认为,“女性精神不应该是一个空泛的口号,在与时俱进的今天,女性的精神不能还停留在中国传统美德的基础上,应该体现出时代的更新。”

  东方女性有哪些宝贵的精神?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女性精神?东方卫视在举办《加油!东方天使》活动的同时,将发起一场“东方女性精神”大讨论,归纳“鸟巢一代”(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世博一代”(上海世博会建设者)的优秀品质,为新时期青年女性的成长,设定明晰的价值观坐标。

  两大制胜法宝——“绿色选秀”和“绿色推广”

  自东方卫视成立以来,坚持“责任造就影响力”的宗旨;06、07两届《加油!好男儿》,牢牢把握导向、张扬主旋律;09年的《加油!东方天使》,则紧扣国庆和世博的主题,秉承 “绿色选秀”的理念。

  从“绿色收视率”到“绿色选秀”,电视业界经历了很多曲折。回顾过去,选秀节目几乎就是“悲情”、“噱头”和“黑幕”的代言词。但是,对于“绿色”的追求,一贯是中国电视的追求,更加是东方卫视的追求。在节目环节和主题设置上,《加油!东方天使》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喜迎上海世博会这两大主题,弘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通过节目,探索年轻人励志成长、和谐发展的生活模式,表达城市青年挑战未来的勇气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遵循“绿色选秀”的前提下,东方卫视进一步提出了“绿色推广”的概念,并将身体力行地贯彻执行。选秀节目,如无“炒作”,不利于选手的价值提升,但毫无原则甚至恶意的炒作将非常有害。东方卫视的“绿色推广”,就是以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传播智慧”,来讨论积极、健康、向上的“绿色话题”。在宣传推广上坚决做到“七不”,即:

  1、不急功近利:东方卫视站在传媒使命的高度,着眼于媒体的长远利益、着眼于选手的健康成长、着眼于观众的励志需求,摒弃“出名要趁早”的势利念头,积极引导选手要有长远奋斗的平常心态。

  2、不弄虚作假:东方卫视绝不做无中生有之事,以编撰选手的“负面新闻”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站在实事求是的角度,挖掘选手们身上涌现出的励志元素,做适当的传播,以积极向上的宝贵品质来感染人、打动人。

  3、不诲盗诲淫:东方卫视绝不传播任何情色话题以求满足部分观众的偷窥欲,从而达到提升“灰色收视率”的目的;带领选手参与系列公益活动,鼓励青年一代关心社会,塑造良好世界观、人生观。

  4、不炮制噱头:东方卫视青睐于那些有内涵有才艺的选手,但绝不会为了某些选手的知名度而炮制噱头,以求提升价值;只对选手具有新闻性的题材进行客观的传播,不夸大、不煽情。

  5、不纵容个性:东方卫视支持有个性魅力的选手,但绝不允许纵容选手的个性膨胀;坚持赏罚分明,对于那些以“放大个性为能事”的选手一定毫不犹如地予以惩戒。

  6、不吹捧选手,东方卫视对任何有潜力的选手不做任何吹捧性的宣传,选手有一份能力、就介绍一份能力,选手有一份智慧、就宣传一份智慧;不允许做任何言过其实的吹捧,也坚决制止选手个人或团队的吹捧行为。

  7、不投机取巧:东方卫视认为,借助大局环境对选手进行必要的宣传炒作是可行的,但是,任何选手必须老老实实地接受严格的演艺培训,绝不能打擦边球、决不能浑水摸鱼,也绝不能耍小聪明、谋求蝇头小利。

  三大突破——综艺性、国际性和公益性

  今年的《加油!东方天使》,较之以往两届《加油!好男儿》,在综艺性、国际性和公益性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综艺性,今年的选手将会进行唱歌、舞蹈、演艺等全方位的才艺展示和比拼。

  国际性,主办方将借上海世博会之机邀请各国的文艺团体参与节目环节,选手将与国外一流的演员同台演出,增加演出经验。

  公益性,东方卫视将启动“天使在人间”计划,定期组织选手们到孤儿院、敬老院等地慰问演出,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选手们充分利用自己在青年人心目中的偶像地位,以身作则、身先垂范,起到积极的示范、榜样作用。

  四大标准——健康、美丽、才艺、个性

  《加油!东方天使》是一档青春励志、奋发向上的女性演艺选秀节目,旨在选出市场需要的优质女偶像。节目将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只要年满18岁,满足时尚健康、美丽自信、多才多艺、个性魅力标准的女性,都有机会参与“东方天使”的选拔。

  《加油!东方天使》将让普通观众了解“女明星是怎样炼成的”。让大家看到明星成功背后的汗水,看到光彩背后的努力,看到一群青春励志、健康向上、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新时代女性。

  《加油!东方天使》将会设置六大赛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武汉)和六大超级加油站(广州、重庆、沈阳、哈尔滨、昆明、西安),另外还会开通20个城市的地面报名点接受报名,这些城市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天使之城”报名点。

  最后,这些来自各地的“天使”将齐聚上海,接受两岸三地著名艺人、老师在表演、形体、声乐方面的培训。东方卫视将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邀请业内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评委和嘉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文化涵养。据悉,战略合作伙伴为节目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华谊兄弟旗下的冯小刚李冰冰周迅黄晓明徐若瑄等一线导演、明星,星光国际旗下的李偲菘、李伟菘、张亚东、小柯等金牌音乐制作人,都将会出任节目评委或嘉宾。华谊兄弟影业总裁王中磊、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这些重量级的人物,已经应邀担任《加油!东方天使》的评委。

  五大项目——一部电影、一部中文版《歌舞青春》、一张音乐金碟、一部青春偶像剧、一个就业机会

  由于有华谊兄弟、保利博纳、星光国际、爱浪文化等众多国内顶级影视、音乐、经纪、文化公司的参与,今年的《加油!东方天使》的优胜者的将会走上一条铺满星光的大道。

  主办方希望活动在选拔出优秀的青年偶像的同时,推出一部电影(《舞林大会》电影)、一部中国版《歌舞青春》(联合迪士尼共同打造)、一张音乐金碟(由星光国际和华谊联手度身订做)、一部青春偶像剧(以迎接上海世博会为背景)。

  此外,优秀选手还有机会入选华谊兄弟旗下冯小刚导演执导的新片,或者主演爱浪文化产业集团海岩工作室全新翻拍的“海岩剧”,参与国内各种大型晚会和商业演出……

  《加油!东方天使》不仅是一档以美丽为旗帜、挑选内外兼修的女性的选秀节目,还为众多优秀女性提供良好就业平台。对于在主场的激烈竞争中晋级到前60强的优秀选手,可获得东方航空公司空姐选拔优先权等一系列其他的就业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