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正道》女主角做客 柯蓝回应演技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4:40  新浪娱乐
实录:《正道》女主角做客柯蓝回应演技质疑

《人间正道是沧桑》

实录:《正道》女主角做客柯蓝回应演技质疑

柯蓝

实录:《正道》女主角做客柯蓝回应演技质疑

张恒

  新浪娱乐讯 由孙红雷柯蓝、黄志忠领衔主演的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将于6月2日登陆央视八套。6月3日,央视一套晚间星夜剧场还将进行重播。5月27日下午,该剧女演员柯蓝、张恒、陈丽娜做客新浪娱乐,提前为网友解密。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大家期待的很长时间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六月上旬登录央视八套,我们今天也请到了这部电视剧的三个剧中人物,我们来认识一下,她们首先是张恒,中间的是柯蓝。还有我们的陈丽娜。现在我们说到电视剧了,现在请三位介绍一下剧中的人物。

  柯蓝:我在这个剧中演瞿霞,其实我非常感谢这个剧本,因为这个剧本每一个虚构人物都有真实的几个历史人物时间在这个人身上的,包括她的经历,以及最后在剧中的结局。瞿霞是从法国欧洲留学回来的,跟着自己的哥哥和母亲留学回来的,是一个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家庭孩子,然后在整个25年到49年这期间,他们经历了很多的变迁,国共一次合作,国共二合作,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她去世了。

  主持人:瞿霞这个人物了是一个优秀的革命女性,红色的女革命家。

  柯蓝:不能说女革命家,是代表了那个时代先锋青年的情怀。这个发型已经拍了两部戏。

  张恒:我那个角色,是一个现代女性。我觉得在那个年代,她是很超前的女性,因为她的戏一出厂场就是打台,性格很分明的一个湖南大家族的前进小组,然后我的哥哥是杨人仁,我是杨丽华,我弟弟是杨立青,我回了老家以后,我们由于家里面出现了很大的变故,然后我和弟弟、哥哥,三个同时到了广州革命。我最后做了国民党高官。其实我觉得她的事业做的非常好,但是这个人物,她其实在整个从20多岁一直到50岁的历程其实她更注重一份感情,特别是对孙淳老师扮演的角色,我觉得描写爱情方面,大家看了以后,会更加感动吧。因为我自己很为杨丽华和瞿恩之间的感情所感动。

  主持人:看发布会的时候,是孙淳和柯蓝两人。

  张恒:对,因为柯蓝跟孙淳是兄妹,我跟黄志忠是兄妹。

  主持人:接下来看看丽娜了。

  陈丽娜:我跟他们之间几乎没有戏,我主要跟丽青,我演一个女土匪,在他被退除党籍之后,被我抓到了一个山寨子里面,发生了一段爱情故事。

  柯蓝:这段戏在整个剧中,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是一个非常性格很分明的一个角色。当时在农村里面的妇女干部,被当地的土匪逼上梁山的感觉,是一个真女人,敢爱敢恨。

  陈丽娜:最后一场戏是我跟立青生离死别,他说我最后悔的是这件事情,然后我说我最后悔的事情也是这个事情,然后我的部队交给你。因为我看这场戏的时候,没有完全签合同进入这个组里面,就因为看了这场戏,我特别感动,然后跑去厕所哭了一场。然后我的经纪人坐在客厅里等我,然后我从厕所里出来,他看见我的眼睛红红的。演这个戏就是全情投入,我记得演完那场戏,我人站起来全是麻的,没有知觉了。

  柯蓝:最后看碟的时候,感觉这是特别棒的一部戏。

  张恒:这个戏还是亲情、爱情,很多生离死别的戏。

  主持人:比如说张恒自己,你自己经历的。

  张恒:我最爱的人就是瞿恩,我在这里面有两个感情线,一个是跟瞿恩的感情线,还有跟董正昌,其实应该算是,人物关系是董正昌爱我多一点,我爱瞿恩多一点,我觉得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码头那场戏。

  柯蓝:她比较有经验,她拍了那么多戏,她是第一个意识到自己会离开这个角色的演员。那段戏是她跟瞿恩的告别。

  张恒:那场戏原剧本是9、10集,我们俩的感情,我们俩人最后一次见面了。然后那场戏,而且那场戏拍的时候,是我们这个戏已经快结束了,要杀青了。就两种感情在里面,我们一起拍了六个月,对每个人物的感情,对导演,对工作的身边人员,我们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关系处的很好,生活中也很好。加上那场戏我演分别的戏,我当时在演的时候,控制不住,一直在哭,因为她当时也在现场,她在另外一个角落,演完以后,她看我还在哭,她就过来安慰我,我拍完了,你怎么还哭。我说我心里突然有一种感觉,我如果真的是杨丽华该多好啊,我为了这份感情而痛哭流涕,在那个时代当中,我不愿意从这个人物当中抽离。她当时听了特别感动。我演了这么多年戏,我只有两次有这个感觉,第一次演戏,是我演塞娅的时候,就是跟陈志朋在演亲热的戏,当时感觉真好,真好玩,其实那时候是很幼稚的感情。拍了这么多年戏,突然有这种感觉,我不想抽离开这个人物。我当时说完以后,柯蓝特别感动。她都哭了。

  柯蓝:但是我没有完全意识到她在说什么,直到戏杀青的那一天。我自己找了一个角落哭了一场。

  张恒:因为你当时在感动之下,其实我的心里非常非常痛苦。我拍完以后一直在那里哭,我觉得人真的像在戏里面谈恋爱那样是可能的,你活在现实其实是很残酷的。我好了以后,她又开始痛苦。等她痛苦的时候,我已经稍好了,就没有那种感觉。

  柯蓝:我在前两天跟李进聊天的时候,我们一直探讨问题,我比她们俩年龄大,到了反省自己青春期的年龄了,原来我们很唾弃身边的老人,觉得他们什么都不会,我们是先锋,我们是特立独行,但是你到了这个年纪反省的时候,你发现我们什么都不是,而每一代老人,在他们的青春期的时候他们真正走到这个社会的先锋,这拨老革命家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他们把自己的人头放在裤腰带上过辈子,而且还可以保持乐观,坚定的信仰,我们的信仰就是赶紧装个房子,我的信仰就是赶紧碰个好戏。只有你在戏中的时候,你可以轻轻地仰视一下他们,所以在戏里的感觉非常美好。

  张恒:因为我记得张志坚老师是南京人,他跟我说,我们拍这个戏之前,真应该去看一眼南京大屠杀,只有这样你才能体验到了,他们每天过的都是惊慌,我们有的时候拍戏跑到防空洞里面,然后外面轰炸,其实你是体会不到那种紧张,有可能一个炸弹下来,你就已经死掉了,真的体会不到那种心情,那种感受。

  主持人:因为在这样一部大制作的电视剧里面,在那里面生活的每一个人都在体验他们的一遍人生。在之前看到报道,说柯蓝也在博客里写的关于爷爷奶奶的故事。好像是重新体验自己上一悲的经历。

  柯蓝:你想挣脱的一些枷锁,其实是很可贵的传承。我们现在碰到的都是生活当中的琐事,我们真的碰到鬼子来的时候,我是不是敢拿这个枪冲上去,我们没有大时代的使命感。因为我们在盛世繁荣的时候,一个好的时代。可能真的只有在戏当中,包括在文艺当中,你突然间,我们也是一种造化,我觉得能够看,能够看懂,也是一种造化。

  主持人: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留言,他们提出意见,因为之前柯蓝大家非常熟悉,觉得你是主持人,你在说话的时候,会给人一些话剧的影子。你自己有感觉吗?

  柯蓝:我没有学过当主持人,也没有学过当演员,虽然我年纪比她们俩大,她们是有经验的演员,我不是,我在从事一个我非常喜欢的职业,就是演员,我觉得它是一个很有造化的职业,我会每一个角色都是非常真诚的对待,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但是我很感恩我有这样的缘分和机遇,我会抓紧每一个机遇做自己的修行。

  张恒:她主持人,怎么可能说话像话剧。其实我觉得演戏特别靠天分,台词需要去,比如说你上过正规的学校,比如说我们学过声、台、形、表这些东西,我们的台词有一定的功底,其实柯蓝是一个很有天分的演员了,我一直跟黎叔说,黎叔跟我说完让我拍这个戏,我特别激动。因为我怕我演不好,她也会有这样的担心,这样一大戏,那么好的角色,如果我演不下来,我觉得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黎叔,当我看完剧本以后,我觉得特别庆幸,如果早三年人我接戏,我不敢接的。柯蓝之所以把瞿霞这个人物演的那么可爱,这其实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有的演员在生活中很可爱,但是在戏里面表现不出来,因为可爱是真的可爱,然后才能在戏里那么率真的表示出来。她的台词有一点点问题,所以黎叔直接找人配音了,但是台词是特别难的事情,我的朋友看了那个戏以后,说董老师的声音怎么那么好听,我觉得像率中老师,孙淳老师,他们的台词,其实台词跟演戏是有分开的。你演戏演的好,并不代表台词有节奏,这个需要我们不断锻炼。

  主持人:柯蓝你怎么把瞿霞演的那么可爱?

  柯蓝:我觉得是剧本赋予的,然后同时我现场碰到了那么好的一个组合,张黎是导演,然后我们现场还有一个导演,韩晓军,他完全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导演,还有摄影,有文波,还有黄伟,黄伟特别棒,然后灯光师,这个组合很完美,我还有点无知者无畏。

  张恒:前几天我们拍戏之前,开演员创作会,黎叔把我跟杨雪吓的脸色苍白,杨雪跟我说,我不敢演了。

  主持人:我们在聊天过程当中,不停听到黎叔,就是张黎导演。你们都这么叫他?

  张恒:对,所有人都这么交他。

  主持人:听你说他会挺可怕的。

  张恒:我觉得黎叔是太好的一个人,我几年前就见过他,那时候刚刚拍完《大腕》,然后我们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当时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亲切的人,那时候他还没有做导演,一直到这部戏的时候,刚开始见他有点害怕,因为怕他骂我演不好,但是他对所有演员都是非常客气,像爸爸一样,或者像大哥哥一样,我记得有一天杨雪拍戏,因为杨雪拍戏,她那天身体特别不好,我在一旁看,杨雪的脸色蜡黄,然后黎叔问我,黎叔就说杨雪这几天怎么了?他说你一定要跟杨雪说一定要注意身体。我一瞬间会觉得导演这么关心我们,有这么一个导演,觉得很开心吧。

  主持人:柯蓝是和张黎导演第一次合作?

  柯蓝:对。

  主持人:之前有认识吗?

  柯蓝:完全不认识。我前年年底一直在发麻疹,我的脸肿的跟猪头一样。我那段时间一直在停止工作,那天我在经纪人家吃饭,黎叔找花姐谈事情,就是一个进门一个出门,然后回头跟他们说找柯蓝演瞿霞,我惊了。我觉得黎叔对我而言,是一种知遇之恩,他可以让这么大一个戏里面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赏给我来演。我非常非常感激。而且他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导演。黎叔也好,其他老师也好,他们都是那种高度审美的,非常精致的幕后人员。

  主持人:听完两位嘉宾分析,陈丽娜是不是说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