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周韵演绎夫妻生活史 《金婚2》不玩掐架

  2007年,张国立与蒋雯丽用吵吵闹闹的50年婚姻生活,带火了一部名为《金婚》的电视剧。昨日,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宛平、总制片人曹平3位“黄金搭档”携演员胡军和周韵,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金婚2》的拍摄进入倒计时。

  剧情变了

  这回不吵了 都忍着

  据了解,《金婚2》讲述的是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夫妻50年婚姻生活史。故事从1958年开始,北京某医院的儿科大夫、美丽年轻的南方姑娘舒曼(周韵饰)和英姿飒爽的志愿军战斗英雄耿直(胡军饰)一见钟情。从年轻到年老、从热恋到婚姻中相守珍惜,在新中国成立后变化最激烈的五十年,携手走过漫长而幸福的金婚路。

  昨日,郑晓龙和王宛平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金婚2》并非《金婚》的续集,只是延续了50集50年的编年体体例,但在年代设定、人物性格以及婚姻生活的轨迹上都完全不同。“《金婚》讲述了因柴米油盐等婚姻琐事而‘吵吵闹闹’50年的平民夫妻婚姻生活故事,而《金婚2》则着重用细腻感人的笔触讲述夫妻二人‘风风雨雨’50年的坎坷婚姻路。”导演郑晓龙认为《金婚2》可将颠覆《金婚》传达给观众的婚姻认知。

  而胡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幽默地说:“我们这对夫妻更有文化,我们的婚姻生活不是以吵为主,说白了两个人的性格就是那种想吵吵不起来,忍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王宛平的女儿丁丁也是打造剧本的成员之一。

  主演变了

  胡军很自信 周韵有压力

  采访中,胡军表示自己看到剧本的前五集就已被这部戏打动。还打趣地表示“看过《金婚》中张国立前五集的演绎,我更有信心塑造好此次的角色。”

  对于他的造型出炉,不少人感觉28岁和48岁变化不大,胡军解释:“我扮演的是一位军人,这个角色就好演了,本来男人28岁和48岁就差不多。小时候什么样,大了也就什么样,不奇怪。”不过胡军称到开演前会有些改变:“28岁应该要瘦一点,拍这个戏之前我会再减点肥。”而周韵则直言这是自己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50年的年龄跨度是一个挑战。生完小孩就演《金婚2》让周韵压力不小:“《太阳照常升起》,那里面的妈妈角色不太靠谱,这部戏里的妈妈是很正常的角色,而我现在也是婚姻的体验者和融入者,经过编剧的艺术加工,应该没有问题。《金婚2》不仅是工作,更是我对婚姻真谛的探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