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禁播30集以上剧属误读 电视剧注水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8:37  新浪娱乐
央视:禁播30集以上剧属误读电视剧注水严重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该剧长达50集。

  新浪娱乐讯 有消息称央视接到指示,今后将不再购买、播出30集以上篇幅电视剧和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续集。对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承认现在电视剧注水严重,并确认此消息属实,但尚未接到正式文件。不过据央视称,外界对这三点意见有所误读,长达50集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也将照常播出。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昨日向媒体证实: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向央视口头传达了三点意见,其中包括不能播出30集以上篇幅的电视剧,不能播出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要对经典改编翻拍剧慎重对待,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汪国辉在解释这三点意见时透露:“现在电视剧注水现象比较严重,长剧不太好看,所以超过30集的长剧将有所限制。有些经典改编剧播出后没有完全达到理想效果,今后需要慎重。”央视的工作人员也说道:“比如有的剧特别好,一定要34集才能讲清楚,我们也不能硬给剪成30集啊!但是有的剧剧本是20集,非拍成了50集,这就需要按规定来操作了。”

  50集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错失央视开年大戏后,本将于6月2日八套、一套双播,却又正好赶上了广电总局的这三点建议,播出前景再次变得不可知起来。不过,央视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这部戏不会受到影响,本身戏好看,也没有注水。再说一个文件下来,具体的执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是说你今天说不让播,明天就全给剪成30集,这太不现实了。”(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