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3》不怵“三限令” 要拍40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1:36  新京报
《乡村爱情3》不怵“三限令”要拍40集(图)
电视剧海报插图

  本报讯 日前,传广电总局对央视提出了电视剧播出的“三限政策”,即限播30集以上注水长剧、限播电视剧续集、限播经典改编剧。昨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对于央视电视剧的“三限政策”并不清楚。同时,王卫平透露,针对目前电视剧的“注水”现象,广电总局确实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至于那些正在拍摄或已经拍完的“续集剧”,如《乡村爱情》《闯关东》的续集等,片方反应不一,有的坚持用原名,有的则称不反对改名。

  广电总局

  要全面整顿“注水剧”

  有消息称,央视今后将不再购买、播出30集以上篇幅电视剧和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续集,并且对经典改编翻拍剧也要慎重对待。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电总局只是口头传达了这一政策意向,尚未发出正式文件,而央视也在根据这一政策指向,积极梳理已购买的电视剧,但是对目前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央视会尽量不做改动。同时,汪国辉表示,这项政策也不会单单针对央视一家,应该是一项全国性的新政。

  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王卫平表示,对于央视电视剧的“三限政策”一事并不清楚,目前广电总局也没有对全国其他地方卫视下发过类似“三限政策”的通知。不过王卫平透露,针对目前反映比较普遍的电视剧“注水”现象,广电总局确实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央视

  考虑对长剧剪辑处理

  目前,比照“三限政策”来划定,央视有很多颇受关注的电视剧也都落入了警戒线范围之内,是不是这些电视剧无缘和观众见面了呢?汪国辉透露,新政策从提出到落实需要一个过程,现在央视内部只是将手中的电视剧进行了初步梳理,以等待新政策的出台。而对于像《大国医》这样的央视正在播出的电视剧,汪国辉表示,央视会尽量不进行改动。除此以外,50集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改编自老舍名著的《茶馆》,都是央视今年计划播出的剧集,汪国辉称,央视会等文件下发后按规定处理,但不会将片子退回,而是做一些剪辑处理之后让其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播出。

  ■ 续集剧反应

  《乡村爱情3》 要拍40集,坚持不改名

  作为赵本山的电视剧招牌作,《乡村爱情》第一、二部都已在央视播出,并取得了良好的收视率。该剧制片人刘流表示,他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而有关政策不会影响《乡村爱情3》继续与央视的合作,也不会用改名的方式来应对新政策。刘流表示,他会坚持沿用现在的剧名,他认为,央视应该根据不同的电视剧来区分对待,只要戏好,央视肯定愿意要。至于长度,刘流称,目前《乡村爱情3》准备拍摄40集,电视剧长度的问题央视是无法规定的,是由广电总局来规定的。

  《清水蓝天3》 拍不拍还在论证中

  和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相呼应,《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简称《清水蓝天》)是另一位笑星潘长江的招牌作品。《清水蓝天》制片人潘长勇表示,目前他还没有听说这个政策,而《清水蓝天3》是否继续拍摄,目前也还在论证之中,“毕竟这个品牌已经做了三年,接连拿出三部作品对于编剧来讲也是压力。所以现在是继续拍摄第三部,还是换一个新的题材做,我们还在商量。”

  同时,潘长勇表示,央视这样做也有它的道理,“影视公司都想做好的剧,但也会被市场环境所操作。”潘长勇认为,如果续集非常好看,央视也会“亮绿灯”,并不会一刀切,“不管是第几部,只要一部比一部好,提高电视剧的质量,就应该没有问题。”

  《闯关东2》55集没注水,不排除改名

  《闯关东2》的制片人陈东东表示,自己也是近两天才听说这一新政,目前制片方正在就这一政策进行研究,对片子的情况也还要进行一些重新考虑。不排除以改名的方式进行播出。制片人强调,这部55集的电视剧绝对不存在所谓的注水现象,对剧的结构已经不能再做改动了,否则就会破坏剧情。陈东东表示,目前制片方正在与央视商谈这部戏的购买事宜。

  《闯关东3》 已正式改名《钢铁年代》

  《闯关东3》由《闯关东》的导演之一孔笙以及《闯关东》编剧高满堂合作,预计9月开拍。该剧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剧已经正式改名为《钢铁年代》,“我们也是不想总跟在《闯关东》这一块招牌的下面。”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央视确实有关于集数的限制,他们也会考虑把集数压缩到30集以内,“30集的规定确实对拍摄有很大的限制。”

  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实习生 颜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