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子牛首导女性题材 《大国医》韩晓获褒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9:01  新浪娱乐
吴子牛首导女性题材《大国医》韩晓获褒奖(图)

韩晓

  新浪娱乐讯  一向善于把握宏大题材的著名导演吴子牛第一次执导的女性题材大戏《大国医》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到目前为止,《大国医》的播出反响很大,观众热情也很高,其中青年演员韩晓的表现广受褒奖。

  韩晓在《大国医》中出演彩凤鸣,是赵文瑄的续房夫人,从14岁演到34岁,在剧中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从一个从不喑世事的少女,到历经沧桑,成长为一个抗担家业的女人。既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有比爱情更为深刻的情感,其中包括夫妻情、姐妹情、母子情,韩晓将这些情感演绎得恰如其分,把彩凤鸣这个人物刻画的生动精准,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医正骨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传统中医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大国医》第一次将中医正骨搬上了电视荧屏。剧中通过郭家行医救人的过程,不断展现出中医正骨的神奇功效。同时更将许多浅显易懂的正骨理论穿插其中,对观众来说,无疑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除此之外,《大国医》中所包含“兼爱”的人文思想,也是主创定下的主题思想。“在侵略与反侵略的历史背景下,医生的职业道德究竟如何考量?这一点也是我对自己作品中人文思想的不同思考和再现。”导演吴子牛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