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眼泪》模仿中升级 金莎似日剧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29  城市晚报
《幸福的眼泪》模仿中升级金莎似日剧女主角

《一升的眼泪》女主角

《幸福的眼泪》模仿中升级金莎似日剧女主角

《幸福的眼泪》女主角金莎

  记者刘畅报道 《幸福的眼泪》在江苏卫视开播以来,“赚取”了观众眼泪的同时,也遭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很多看过日剧《一升的眼泪》的观众都不约而同地反应:“这部剧太像日剧《一升的眼泪》了。”记者也注意到,《幸福的眼泪》和《一升的眼泪》在剧情和人物设置上几乎都差不多,而金莎和日版女主角外形也很相似,对此,该剧监制潘文杰直言《幸福的眼泪》就是以《一升的眼泪》为蓝本改编的。

  剧情人物都惊人相似

  仅看两部剧的名字,就能让人浮想联翩,《一升的眼泪》和《幸福的眼泪》的剧名中都包含了“眼泪”这个元素,从剧名就知道这两部剧都同属于催泪大剧。再看剧情,相似点就更多了,《一升的眼泪》中,池内亚也本来是一个普通的日本女孩,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但是在亚也15岁的时候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绝症——脊髓小脑萎缩症,命运和她开了一个极其残忍的玩笑,从此她的生活完全改变了,虽然病痛的折磨让亚也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悲伤、痛苦,但是在伟大母爱的支持下,亚也奇迹般的振作起来,顽强的和病魔抗争,池内亚也的经历和《幸福的眼泪》里的何童瑶几乎完全相同。

  或许剧情的相似还没有完全的说服力,在角色形象上,看见《幸福的眼泪》里的何童瑶,大家不得不想到了《一公升眼泪》的池内亚也了,同样是清新的短发,干净的笑容,朴实大方的衣着,纯洁善良的心灵,两个人的造型、性格仿佛同胞姐妹一般,“双生子”一般的她们同样在生命中遇见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她们患病时用母爱支撑着她们,也同样遇见了一个帅气,善良的男人,无论她们变成什么样子,不管她们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一直义无反顾的陪伴着她们。

  金莎很像日剧女主角

  面对观众的质疑,记者采访了《幸福的眼泪》的监制、金像奖导演潘文杰,潘文杰告诉记者:“的确有点相似,在拍摄《幸福的眼泪》之前,我就已经看过《一升的眼泪》。我们在拍摄《幸福的眼泪》时,很多剧情就是根据《一升的眼泪》眼泪改编的,《一升的眼泪》是一部很优秀的电视剧,值得借鉴。除了剧情,在挑选演员方面,同样参照日版的标准。当时选中金莎来饰演何童瑶,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金莎很像日剧女主角。”潘文杰在承认《幸福的眼泪》是模仿《一公升眼泪》的同时,也指出了两部剧的异同:“《幸福的眼泪》比《一升的眼泪》更加丰富,《一公升眼泪》这个故事比较简单。《幸福的眼泪》中的何童瑶一生比较完整,应该让她经历爱情、婚姻、孩子。剧情相比于11集的《一升的眼泪》要深刻很多。”看来,《幸福的眼泪》并不简单的是中国版的《一公升眼泪》,更是这部日剧的升级版。

  在剧中担任女主角的金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幸福的眼泪》和《一升的眼泪》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因为中国的国情、风俗和日本是完全不同的,《幸福的眼泪》很中国化,里面有很多中国特色的东西,我自己的表演完全是按照中国人对待感情的方式来表现人物内心的变化和情感的展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