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热播 徐帆自称是宅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6:1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徐帆、赵文王宣等联袂出演的弘扬中医文化和女性励志传奇大剧《大国医》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从《一地鸡毛》、《青衣》《有泪尽情流》,徐帆自然流畅的表演一直深受观众的喜爱。但近两年来,虽然她仍保持了一年1到2部的产量,但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却几乎没有。换句话说,虽然徐帆现在仍旧是能够保障收视率的“安全演员”,但也同时面临着代表作断档的事业瓶颈。而人物上很有突破的《大国医》一剧,很可能成为徐帆事业瓶颈的突破之作。近日,徐帆在采访中还坦诚透露了与冯小刚导演的婚姻相处之道,自称“宅媳”。

  人物类型单一,作品难有突破

  出道至今,徐帆塑造了许多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从《结婚十年》里的韩梦到《青衣》里的筱燕秋,再到《有泪尽情流》里的马小霜,正是这一个个人物把徐帆的演艺事业一步步推到顶点。她甚至成了某类特定人物的不二人选——但凡是京味儿比较浓、还带点矫情的人物角色,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徐帆。但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则未必都是好事。仔细观察徐帆近几年的作品,要不就是反响平平,如《天下奇谋》《错爱》等;要不就是仍脱不了以往角色的影子,如《传奇皇帝朱元璋》《最后的王爷》等。无论是在表演还是话题上都没有什么突破可言。而这也成了徐帆事业发展所必须克服的瓶颈。

  《大国医》变大长今,徐帆想打翻身仗?

  央视八套热播剧《大国医》从一开始就被称作是中国版的《大长今》,而剧中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也是个完全不同于她之前所塑造的人物类型,而是一个略比韩版大长今干脆泼辣的中医正骨大夫。当然,这个人物的成长和心路历程也是最难表现的部分。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或许能够成为徐帆的一根“救命稻草”。换言之,《大国医》这部剧给了徐帆很大的发挥空间,如果她把握住这次机会,则很有可能突破瓶颈,从而不仅让《大国医》成为其新的代表作,更可以通过这部剧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充满新鲜感的不一样的徐帆。因此对徐帆本人而言,《大国医》也无异于是一场战役,最后能否赢得胜利,还要看播出后观众的反应了。

  没有“宅女”,只有“宅媳”

  徐帆是娱乐圈中出了名的居家女人,不仅将生活料理得有条不紊,而且对待生活中细小事更是面面俱到。当谈到时下流行的话题“宅女”时,一向十分看重家庭生活的徐帆,则笑称自己是一个“宅媳”。徐帆表示喜欢将大多数时间都放在家庭上,无论是家具的摆设,还是下厨房做菜,都有一套自己拿手方法。在主持人的强力要求下,徐帆更是毫不隐瞒地和现场观众谈论起如何做红烧茄子,让主持人和观众大为赞叹。 

  冯导是我老公,要力挺

  自出道以来,徐帆快人快语,“泼辣”的演艺形象颇为深入人心。在谈话现场,当观众问到生活中的徐帆与冯导发生分歧时是否也会很泼辣,徐帆笑着表示,该给脸色时就给脸色,否则脸色留着干吗用呢?冯导的脾气在圈内也很是出名,当谈到冯导多次与媒体“杠”起来的事情时,徐帆则坚定的表示,无论任何时候,都会全力支持冯小刚,因为多年走过来非常了解冯导,他是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而被问起理由时,徐帆更是干脆简单的回答:“因为那是我的丈夫。”

  婚姻十年,生活不要太多火花

  徐帆与冯小刚的婚姻生活,一直都是各方关注的事情,今年也是两人迈入婚姻的第十年。如何看待这段婚姻生活,徐帆坦言她是一个适合过日子,喜欢沉稳的人,在生活中并不需要太多的火花。生活中要是太多火花了,那还不得被烧着啊!能把生活过得有趣其实也不容易。徐帆表示,最欣赏冯小刚的地方就是他的善良,而冯导对待朋友要比对待家人好的做法,也让徐帆觉得有些许的无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