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打造传奇经历 徐帆成励志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6:25  新浪娱乐
《大国医》打造传奇经历徐帆成励志偶像(图)

徐帆成励志偶像

  新浪娱乐讯 由吴子牛导演,徐帆、赵文瑄、韩晓领衔主演的36集电视剧《大国医》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引发近期的收视热潮。其中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从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成长为一代中医正骨大师的传奇经历更是被观众视为励志偶像。而为了塑造好这个人物,徐帆也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正式走上了“学医路”。

  《大国医》中徐帆饰演一个嫁到中医正骨世家郭家的“三奶奶”。丈夫善良却懦弱,迫不得已她只好担起了整个家族的命运,做起了郭家的“当家”。而为了使家传百年的正骨医术不至于失传,郭一山依然打破了“传男不传女”的家规,把家传医术悉数传授给了妻子云鹤鸣。最终,云鹤鸣由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成为了一代中医正骨大师,并将郭家的医术秘方献给国家,造福人民。

  云鹤鸣这个人物的大气深深吸引着徐帆,然而要想演好这样一个人物,也必须要有最基本的专业技能——会正骨。这对徐帆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要想做得似模似样没有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功力是不行的,而如果做的稍微差一点,都会让观众觉得太假。为此,《大国医》剧组特意请来了中医正骨的专家——中医院的正骨主任医师进驻剧组,专门负责教授徐帆和赵文瑄正骨手法。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开拍后徐帆虽然还没办法像专业的医师那样给人正骨治病,但手法上已然似模似样。对于一些简单的病理甚至也能说出个来龙去脉。看来通过拍摄《大国医》,让徐帆俨然成了“半个大夫”了。

  该剧开播以来,稳居同时间段全国收视率第三名。制作精良的《大国医》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国医》大力弘扬国医精神,坚持“让天下人都看得起病”的行医理念;云鹤鸣为国为民、救死扶伤的崇高品德,值得学习。另了解,徐帆也因该角色成为新一代励志偶像。xff/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