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宝仪的青蛇哲学 因欧阳震华拍《天师钟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21:40  金羊网-新快报
曾宝仪的青蛇哲学因欧阳震华拍《天师钟馗》
曾宝仪

  ■新快报记者 易哲

  由华策影视投资制作的《天师钟馗之美丽传说》正在横店热拍,这部网罗了欧阳震华、曾宝仪、周一围霍思燕等一大批实力红星的剧集从一开拍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日前,第三单元《青蛇有泪》顺利杀青,在剧中扮演青蛇的曾宝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这次出演的家喻户晓的青蛇,已算是"戏坛老将"的曾宝仪自有一番自己的哲学。

  关于角色

  这条青蛇是姓曾的

  因为西子湖畔的那个美丽传说主要是讲白蛇与许仙那段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那么接演青蛇这样一个珠玉在前的角色,曾宝仪是否有些不甘呢?被问到这个问题曾宝仪爽朗地一笑,然后回答说:“能够演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角色,本身就是一件挺吸引人的事情。何况这个剧本讲的又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青蛇。它讲的是雷峰塔倒了几百年后的故事,是关于青蛇的后传。刚开始的时候,她的心里只有对法海的恨,根本不相信爱。后来因为和钟馗打了一个赌,与一个叫孟文轩的书生日久生情,而这个书生爱的却是别人。这个时候,小青又被人利用误信了孟文轩是转世法海。在这种爱恨纠缠中,小青第一次尝到了爱情的滋味,流下来痛苦的泪水。”曾宝仪自信地表示,这将是一个完全颠覆以往的全新的形象,一定能让观众看到一条不一般的青蛇,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关于对手

  冲着欧阳震华来的

  问及当时接这个戏的原因时,她毫不掩饰地对记者说,一开始会接这部戏完全是冲着欧阳震华,因为自己一直都很喜欢他,“来了之后,果然和欧阳震华演戏很好玩。我们都很喜欢自己加词,加一些没有的东西,有时候导演不喊卡,我们就会一直演下去。而且因为欧阳震华是用广东话演戏,所以我有时候也会多加一两句广东话,我们自己都觉得蛮好玩的。”曾宝仪的话刚讲完,那边欧阳震华就用广东话和她打起了招呼,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开着玩笑,最后宝仪更是吐了吐舌头,俏皮地向他扮了个鬼脸,令现场的人哈哈大笑。看来,这两人在片场真是一对活宝,常常逗乐大家。

  关于态度

  有泪有血更有汗

  快言快语的曾宝仪正聊得起劲的时候,突然“啊”地一声尖叫:“我流血了!”只见她的手指上、裙上都染上了丝丝血迹。大家立刻紧张地四处查看她哪里受伤了的时候,她却满不在乎地挥手:“没事没事,小事情,可能刚刚不小心被什么划到了吧。哎呀,我这条青蛇真不容易啊,不仅有泪还有血。”曾宝仪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拿起助理递过来的创口贴包扎起来,一边包还连赞这种品牌的创口贴好用,看来这条青蛇对流血还是很有经验的。

  除了流血,曾宝仪更容易流的是汗。导演一声招呼,曾宝仪就顶着初夏的烈日起身就演,她配合着导演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和刚刚活泼善言的她判若两人。对于自己不擅长的打戏,她耐心地请教武行,然后悄悄在一边反复练习。一有空就坐下来看剧本,口中默默念着台词。一次次地跑上去给她擦汗补妆的助理无奈地对记者说:“看,这都不知道是第几张纸巾了。”

  剧中和她对戏的演员们说起曾宝仪个个交口称赞。扮演白蛇的蒋林静直夸宝仪亲切又敬业。扮演柳含烟的刘宏宇更是一遍遍地强调:“宝仪可以说是我见过的女演员中最认真的一个。她每一场戏都非常非常认真地给我们搭词。其实她完全没这个必要,因为镜头根本拍不到她。但是她还是非常非常认真,我见过的女演员没有一个像她这样的,不仅搭词,还认认真真地演一遍。”

  正午时分的横店,人来人往。一身绿衣、手持长剑的曾宝仪娇俏可人,惹得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观看。她不时亲切地和大家招手微笑。听着她讲话,看着她演戏,体味着她的曾式哲学,这些都证明,她不仅是个美丽的女人,更是个聪明的女人,所以大家都喜欢叫她才女。而由她塑造的青蛇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引起很大的反响,让人们在说到青蛇的时候想到的就是她的名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