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限播30集以上剧集 高希希:那是针对注水剧

央视限播30集以上剧集高希希:那是针对注水剧

采访间隙,高导不断有电话打进来

  记者张红梅/文图

  著名导演高希希新剧《狙击手》刚刚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全国首轮开播,5月29日下午,带领新《三国》剧组正在焦作拍戏的高导专程和《狙击手》男二号邵峰赶至郑州,参加该频道庆贺5周岁生日举行的广场活动,并在活动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国家广电总局对央视限播30集以上电视剧的三点口头意见,高希希表示:那主要指注水剧,新《三国》应该不受影响。但新《三国》是否在央视播,还没有最后定,主要是央视影视剧部的领导换了以后,还要重新谈价。

  对比新老《三国》,高导有些调侃地说,老《三国》最难超越的地方是国家投资,而拍新《三国》要自己找钱,没人投资就拍不了。高导坦言,老《三国》拍摄的原则是基本上不动原著,新版与老版不一样,但仍然会尊重原著。现今人们的历史观和思维方式都与过去不同了,对曹操、刘备、诸葛亮也会用新的标准来衡量。高导透露,当年老版《三国》的总导演王扶林也曾找他担任执行导演,但当时他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读研究生,时间上没法保证,也就没有参与。他认为,老《三国》有5个导演在拍,风格上很难统一。而说起新《三国》,高导像夸自己的孩子:“我们光剧本就打磨了4年,再加上科技上的进步,动作戏的设计……”

  新《三国》选角时,在老版中饰演诸葛亮很受认可的唐国强曾半开玩笑地表示要参演角色,高导也半开玩笑地回答:“还是别演了,你要是演,观众都分不清是新版本还是老版本了。”对于陆毅版诸葛亮,高导评价说:“我们给演员说戏时,明确说不是在塑造偶像,而是在塑造人物。这个角色是按我的理解在还原历史,诸葛亮是很俊俏的,从现在的拍摄情况来看,陆毅塑造的这个角色应该说成了。”

  从陆毅、邓超再到佟大为,高导似乎很偏爱偶像明星。说起佟大为饰演《狙击手》中的男一号是不是太奶油了,高导解释:“奶油也没什么不好吧。《甜蜜蜜》原打算让佟大为演,后来还是觉得邓超更适合,因此欠了佟大为一个人情,当时就约定有合适的戏一定请他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希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