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杨贵妃》演绎大唐版“蓝色生死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3:33  新浪娱乐
尤小刚:《杨贵妃》演绎大唐版“蓝色生死恋”

导演尤小刚

  新浪娱乐讯 时下,金牌导演尤小刚隋唐秘史系列首部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角色甄选如火似荼。杨贵妃、唐明皇、李白、谢阿蛮、高仙芝五个主角纷纷成众明星竞争的焦点。与此同时,尤小刚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剧中谢阿蛮与高仙芝的爱情更经典,堪称盛唐版“蓝色生死恋”。

  据史实考证,谢阿蛮是唐玄宗时代的歌舞名伎,后进入宫廷。谢阿蛮和杨贵妃性趣相投情同姐妹,擅长《凌波舞》,赐名“红粟玉臂友”。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在历史剧《杨贵妃秘史》中,大唐高丽籍将军高仙芝,这位任职大唐的高丽籍人,也称得上是彪炳史册的大将军。他率军远征小勃律之战,可与亚历山大远征东方之役,遥相呼应,竞相媲美,名列世界百大战役之中。相比其他武将,高仙芝身经百战,战功卓著,被玄宗擢升为右羽林大将军,以今日军职论,相当于国防部副部长。就是这样一位战功卓著的将军,在安史之乱中,却因“贪腐、不战”之罪而被斩首,更是让后人匪夷所思。

  史书记载,高仙芝“容貌俊美、英姿勃发”。在《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一见到高仙芝就为之倾倒。这位来自高丽的朝鲜籍将军,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或许不是在战场上,而是在他临终前,倒在他的一生挚爱——他的中国妻子谢阿蛮的怀抱中。

  谈及谢阿蛮和高仙芝的爱情时,尤小刚导演显然也有着独特的看法:“谢阿蛮和高仙芝的爱情实际上寄托了杨贵妃对真正爱情的向往和追求。谢阿蛮是宫廷的舞蹈师,她必须冲破封建的宫廷的这种礼教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因此,在剧中,高仙芝和谢阿蛮的爱情故事可以说是秘史版中的‘蓝色生死恋’”。 

  因之,在《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的事迹被极大地扩展开来,成为剧情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尤其是谢阿蛮与高仙芝的爱情,也将成为“李杨之恋”的完美补充。(文/石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