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人马大姐》编剧出科幻小说 欲挑战罗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4:20  春城晚报

  近日,少儿科幻系列小说吕新的《正义联盟》由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出版发行,并将在儿童节前后推向市场。同时,这家中国最大的民营出版公司磨铁也对外宣称,长期以来,少儿文学作家杨红缨一统天下的格局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发生变化,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位可以挑战罗琳的少儿文学作家,她就是《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的作者——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编剧界这几年最红的吕新。带着对吕新改行新书的好奇,记者通过电话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中国编剧欲挑战罗琳

  吕新告诉记者,2008年上半年,本来是为了谈一个别的项目,没想到磨铁出版公司总裁沈浩波竟然问她有没有出版少儿图书的计划,当时磨铁正在积极筹备向少儿出版领域迈进,只是苦于还没有发现足够好的作者。于是吕新问他,什么样的作者是他认为的“足够好”的作者,沈浩波举例说,中国的杨红樱和英国的J·K·罗琳。吕新当即从抽屉里拿出她创作了两年之久的长篇少儿小说《正义联盟》的打印稿,并表示,自己就是看了《哈利·波特》之后才产生了写小说给中国孩子看的欲望。吕新说,罗琳写书前只是一个家庭妇女,她都有勇气进行文学创作,自己怎么说也是一个编剧,虽然说隔行如隔山,但终究也还算是有足够的文字和故事基础吧,但是写完之后,还是没有信心,一直不敢给人看,依然是打算先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再说,直到沈浩波出现,她才有了给人看一看的冲动。

  好读又有用

  吕新介绍说,因为在写小说的过程中就考虑到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的因素,所以《正义联盟》故事性、情节感特别强。而且为了区别开那些动辄打打杀杀的奇幻剧,《正义联盟》走的基本上是科幻路线。《正义联盟》第一季将推出5本,分别为《正义联盟1——地球毁灭之后》、《正义联盟2——古墓壁画》、《正义联盟3——奇怪的飞船》、《正义联盟4——改造机器人》和《正义联盟5——科学怪人来了》。

  第一季讲述的是6个少年如何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一系列探秘行为。他们为了同一个梦想“拯救地球”而结成“正义联盟”,他们决定背负重任改变噩梦般的现实。天空之城、海底城堡、阴森古墓,“正义联盟”在时空穿梭中寻找小岛宝藏,解开地理之谜,探险过程惊险刺激。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学会了自省、关心他人,也学会了理解体谅他人。吕新说,她从小就对中国的那种填鸭式教学觉得特别难以接受,所以她希望通过好看的探险小说,把更多的科学、历史知识融汇进来,既让孩子们体会到读文学作品的乐趣,又能学到知识。 本报记者 高大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