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集电视剧规定引众议 高希希:好剧不受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4:57  城市快报
30集电视剧规定引众议高希希:好剧不受限(图)

高希希

  日前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已经向央视口头传达了三点意见,不能播出30集以上篇幅的电视剧,不能播出已经播出过的电视剧的续集,要对经典改编翻拍剧慎重对待,引来众议。有网友表示支持,“《过把瘾》只有8集,却是近年来少有的佳作。”有的则认为规定过于死板。“这跟剧的长短有关系吗?30集就注不了水了吗?像《大宅门》那样的,100集我也愿意看。像某些韩剧那样的,看一眼都烦。”近日,记者就此致电部分导演、制片人以及编剧,他们均表示此通知对其影响不大。

  高希希:要符合观众口味

  昨日,记者致电著名导演高希希,正在拍摄80集电视剧《三国》的他表示, 该规定应该是“因剧而异”。“《三国》是经过广电总局和央视审批的,这个剧当时就是定在央视首播的,现在突然出来这个规定,我不知道拍完后是否仍在央视首播,最终结果要看出品方和央视的协商了。” 高希希表示,因经济利益的驱使,很多剧都有“注水”的嫌疑,“其实这个不光是出品方的问题,也有审查机构的责任,只要注水,买方完全可以不要嘛,既然买了,那买方也该对注水剧负责。我觉得注水不注水是个人创作态度的问题,只要你想注水,都能注水。我拍剧从来是按广电总局审查通过的剧本来,按质量完成。我觉得对于广电总局的政策不能简单的理解,还是要看剧本身。如果剧本身很好,超过30集,那我还是要拍。”

  问及广电总局的规定对其有没有影响,高希希说:“没太大影响,广电总局有重大题材办,他们批了的剧我们才能拍,比如《三国》,30集怎么可能讲清楚?我接下来要拍的《花木兰》有40集,如果不能在央视播,走地方卫视也可以。”针对不能播出续集的规定,高希希说:“估计有续集的长剧就得分为上、中、下三部分来播了。”而对于网友“一刀切杀不死‘注水剧’,限制集数是治标不治本”的说法,高希希坦言有道理,“观众的口味是多方面的,关键还是在把关上,根据市场调节。”

  康洪雷:该怎么拍还是怎么拍

  正在做电视剧《大庆》后期的导演康洪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没看到正式通知不便发表意见,但称该规定对其拍摄影响不大,“该怎么拍还是怎么拍。”

  而作为华谊旗下著名的制作公司之一,天意总经理吴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的规定对制作方影响不大,“我们拍摄都是按照广电总局的规定在走,每个政策都有针对性,这个规定目前是针对央视,那么今后我们卖到央视的电视剧肯定遵守这个规定。其他的剧我们会选择走地方卫视,比如40多集的《故梦》,我们就卖给了云南、浙江等卫视。今年8月要开拍的《大遣返》,我们定的是30集,这个估计明年会在央视首播。”

  记者 娄跃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希希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