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否认《誓言永恒》违反禁播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鹏云) 电视剧《誓言永恒》昨日举行央视首播发布会,该剧由《誓言无声》的原班人马打造,是否违反不再播出电视剧续集的禁令,央视负责人表示,《誓言永恒》属于系列剧,不是续集。

  2002年央视“一黄”曾经播出一部谍战剧《誓言无声》,该剧获得了当年“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七年之后导演毛卫宁率领高明、李强等原班人马再拍《誓言永恒》,描写国共两党在国家安全战线的生死较量。而近日央视接到通知不再播出已播电视剧的续集,《誓言永恒》沿用了原班人马,故事线索延续《誓言无声》,应该算是续集,这样做是否违背“禁播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国家安全部国安影视中心拍了一系列反映国安题材的电视剧,像在央视播出的《誓言无声》、《英雄无名》,再加上现在的《誓言永恒》,这是一个系列的系列剧,不属于续集范畴。

  而《誓言永恒》导演毛卫宁表示,这部戏名字之前叫《誓言无声2》,因为最近央视的新政策所以改名叫《誓言永恒》。“被迫改名遗憾肯定有,损失也有,比如宣传片要重做。当初为了决定拍《誓言无声2》并不是为了迎合市场上所谓拍续集的潮流,而是想通过一系列故事歌颂国安战线的英雄。的确有些人为了借助热播电视剧的风头,拍摄一些续集来赚取利润,而且续集的水平不高、情节注水,所以央视才会有现在的规定不再播续集。”

  记者还了解到,央视执行“禁播令”也并不是“一刀切”,对所有30集以上或者续集的电视剧就不再播出,而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央视正在跟踪的新版《三国演义》《孙子大传》都在30集以上,而赵本山的《乡村爱情3》明显是续集,这些都和“禁播令”相违,但是都会得到绿灯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