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永恒》拿旧作说事 央视称不搭续集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由毛卫宁导演,高明、李强江珊主演的28集谍战剧《誓言永恒》,在北京举行央视一套首播发布会。由于该剧主创是7年前央视热播剧《誓言无声》的班底,因此被圈内称为《誓言无声2》。对于续集的称谓,央视影视部领导和该剧导演均认为不妥,他们表示两部剧之间关联不大,确切地说应是“系列剧”。

  前不久,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向央视影视部口头传达意见:从即日起央视不要播出已播电视剧的续集、超过30集的长剧和经典翻拍剧。昨天,《誓言永恒》被宣传人员称为《誓言无声2》的说法,引起敏感媒体的窃窃私语。对此质疑,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宣传人员拿续集做引人关注的宣传手法可以理解,实际上两部戏没有任何关联,时隔7年再推续集为时已晚,“确切地说是系列剧,只不过是毛导和高明、李强再度合作罢了”。

  导演毛卫宁坦言不想搭“续集顺风车”博眼球。他说:“《誓言永恒》绝对不是在做名称上的表面文章,它是在原班底、原人物、原故事情节的基础上,所做的7年之后的历史故事。如果我们把心思放到怎么借《誓言无声》的成功而号召观众关注,那我们大可在《誓言无声》播出的时候就筹备《誓言无声2》,那样才是名副其实的‘顺风车’,也比7年后再动手容易得多。”毛导表示拥护总局电视剧司的意见,他说严格的制度才能激励电视工作者制作出更高水平的电视剧。

  作为国家安全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由高明、江珊等领衔主演的28集谍战剧《誓言永恒》,将于6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

  《誓言永恒》是一部真实反映我国家安全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感的电视剧。该剧首次表现我国安全机关在反间谍斗争中使用“谍略”,而非以往观众所看到的只是“手段”。与以往的谍战剧相比,《誓言永恒》首次把我方反间谍斗争的关口前移,敌未动我先动。该剧也首次描写我方国安人员“叛逃”,同时表现我国家安全机关把敌方特务放在我国安机关内部工作。

  据新华社电■《誓言永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