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绿色选秀”联合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女性演艺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6月1日下午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主办方邀请到七位全亚洲最顶尖的音乐人组成 “天使音乐教师团”,其中包括李泉、黄舒骏、包小柏、袁惟仁、莫凡、Peter Elijah Wong、陈秀男。全国的十大电视台、各大报纸、网站现场发布“绿色选秀倡议书”。以下是倡议书全文:

  “绿色选秀”联合倡议书

  全体有选秀节目的电视同行者,全体参与选秀工作的评委们,以及全体参赛的选手们:

  2009年度的“选秀”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初步呈现出来火热的势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旋律,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是积极、健康、向上的。同时,一个年度有一个年度的核心话题,本年度的核心话题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年度背景下,“选秀”活动必然要和国家的“主旋律”紧密关联,只有吻合了这样的“主旋律”的要求,我们的电视媒体才无愧于国家的“喉舌”功能,才能够符合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的要求,才能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方卫视在2009年度的《加油!东方天使》选秀活动中,追求“绿色收视率”,倡导“绿色选秀”,在对外宣传上追求“绿色推广”,在传播话题上追求“绿色话题”,也在全球寻找“绿色评委”。

  今天,东方卫视联合北京电视台、成都电视台、重庆电视台、杭州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昆明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沈阳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十大电视台,以及新浪网、东方龙新媒体公司、3G门户网等新媒体机构,共同发出“绿色选秀”的倡议。通过电视选秀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做好“绿色选秀”。

  “三大纪律”分别是:

  1、主办方的纪律。

  各家参与《加油!东方天使》的电视台,严格遵守国家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观众参与的选拔类广播电视活动和节目的通知》及其他相关要求,抵制任何低俗之风。

  2、评委的纪律。

  所有评委、嘉宾必须遵守广电总局的要求,同时恪守《加油!东方天使》“绿色评委”的四大要求,即:专业过硬、底蕴深厚、形象端正、赛场公正。

  3、选手的纪律。

  所有选手必须遵守主办方及广电总局的要求,尊重评委的裁判,争当合格的“绿色选手”。

  “八项注意”分别是:

  1、 注意“急功近利”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应该正确着眼于传媒的“喉舌”责任,着眼于媒体的长远利益,着眼于选手的健康成长,着眼于观众的励志需求,必须摒弃“出名要趁早”的势利年头,引导选手有积极励志和长远奋斗的平常心态。

  2、 注意“弄虚作假”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绝不无中生有、以编撰选手的“负面新闻”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站在实事求是的角度,尽量挖掘选手的真正励志的素材,做适当的传播,沟通观众,感染观众。

  3、 注意“低级趣味”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绝不传播任何情色话题以求满足部分观众的偷窥欲,从而达到提升“灰色收视率”的目的;必须带领参与系列公益活动,鼓励青年一代关心社会,塑造良好世界观、人生观。

  4、注意“炮制噱头”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应该青睐于那些有内涵有才艺的选手,绝不为了某些选手的知名度而炮制噱头,以求提升价值。只对选手具有新闻性的题材进行客观的传播,不夸大、不煽情。

  5、注意“纵容个性”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应该支持有个性魅力的选手,但是绝不允许纵容选手的个性膨胀。坚持赏罚分明,对于那些以“放大个性为能事”的选手一定毫不犹如地予以惩戒。

  6、注意“吹捧选手”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对任何有潜力的选手不做任何吹捧性的宣传,选手有一份能力、就介绍一份能力,选手有一份智慧、就宣传一份智慧;不允许做任何言过其实的吹捧,也坚决制止选手个人或团队的吹捧行为。

  7、注意“投机取巧”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借助大局环境对选手进行必要的炒作是可行的,但是,任何选手必须老老实实地接受严格的演艺培训,绝不能打擦边球、决不能浑水摸鱼,也绝不能耍小聪明、谋求蝇头小利。

  8、注意“脱离群众”的危害

  各电视机构应该牢记,没有电视观众的支持,任何选秀都是毫无意义的,由于以往部分选秀节目,黑幕重生、绯闻不断,在不少观众心中造成不良影响,丧失了舆论宣传的阵地。

  全体有选秀节目的电视同行者,全体参与选秀工作的评委们以及全体参赛的选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绿色电视”的总体原则下,让我们秉承“绿色选秀”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精神,给电视观众贡献出来精彩的选秀活动,给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卫视

  2009年6月1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