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剧组与台湾网友合作 拍《潜伏》电影版续集

草根剧组与台湾网友合作拍《潜伏》电影版续集

电视连续剧《潜伏》海报

  早报记者王晶城 电视剧《潜伏》以其超高的人气掀起了一股热潮。特别是主人公余则成接到下一个任务是和关系暧昧的晚秋成婚,继续在台湾潜伏的结尾镜头,更让意犹未尽的“潜伏迷”浮想联翩,纷纷发出了拍摄续集的呼声。昨(1)日,成都草根剧组透露,他们将与台湾网友合作,为《潜伏》拍摄一部名为《深藏》的电影版续集,预计月内开拍,明年春节完成。

  草根酝酿两岸合作

  为《潜伏》拍续集的想法由来已久,剧组导演KOKO解释说,《潜伏》的结尾给观众留下了太多的悬念,余则成的潜伏之路还会发生多少惊心动魄的故事?他和晚秋的感情纠葛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身在大陆的翠萍和女儿呢?太多的疑问让“潜伏迷”们为之心痒,草根剧组决定为其拍摄续集。

  KOKO说,因为许多台湾网友也很喜欢《潜伏》,他希望通过拍摄续集与台湾网友共同创作,“通过网络和台湾朋友取得联系很容易,而且在内地和成都的台胞也非常多,合作不存在问题。”

  解密3大悬念

  KOKO说,草根剧组正加紧赶制剧本《深藏》,寓意余则成深藏台湾“躲猫猫”,同时他对妻子翠萍的爱也深藏在心中。《深藏》故事大致为:余则成和晚秋来到台湾继续他们30多年的潜伏,他们与组织的联络时断时续,他们在台湾混乱的时局中费心博弈、与对手较劲。余则成还在与晚秋、翠萍的感情纠葛中苦苦挣扎。”在故事发展中,余则成和晚秋分床而睡、翠萍终身不嫁苦等余则成、余则成和翠萍一家秘密相见等将是三大重要悬念。

  考虑到故事发生在台湾,为尽量反映台湾的真实生活情况,草根剧组将会通过其网站和众多网友包括台湾网友商议,最终定下剧本。他们希望借全国网友的头脑,让续集的故事更好看。按KOKO的说法,草根剧组会参考一些成功影片或者话剧的处理手法,比如《花样年华》,将《深藏》拍成一部唯美、浪漫,带着丝丝感伤、怀旧的谍战片。

  主要在成都选景

  KOKO说,《深藏》的部分演员已有考虑,最终要以海选结果来定。草根剧组将在本月初举行拍摄开机仪式,8月份举行面向全国的演员海选。目前,草根剧组已选定宽巷子、大邑地主庄园、人民公园、天主堂、暑袜街邮局、黄龙溪和华西坝、青城山等地作为外景拍摄地,“这既是把环境拉回那个时代,也是想展示成都的旧式建筑。”他们还在积极联系建川博物馆,获取相关道具。KOKO预计,《深藏》的片长约为60分钟,明年春节将完成制作,“主要供内部观看,如果有机会也可能推向荧屏。”(原文略有删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