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王文杰:《南下》与《南下南下》没有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8:34  新浪娱乐
导演王文杰:《南下》与《南下南下》没有撞车

《南下》导演王文杰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王文杰执导的电视剧《南下》正在上海热拍,同时,由巴特尔执导的《南下南下》也在拍摄之中,两部题材相同,名字相近的电视剧无巧不成书地撞车了。昨天(6月1日),针对这个问题,新浪娱乐独家采访了《南下》的导演王文杰。

  新浪娱乐:王导你好。眼下,除了您执导的电视剧《南下》,还有另一部以南下干部为题材的电视剧《南下南下》也在拍摄,对于这两部电视剧撞车的问题,您怎么看?为什么会发生撞车现象?

  王文杰: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解放战争时期,大批北方籍党政干部随解放军挥师南下,在接管、建设南方大中城市的过程中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而对于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当年的英雄事迹,以往的影视剧却鲜有提及,这是个比较新鲜、非常有意义的题材,所以大家才都会去抓。

  至于你所说的撞车,其实,《南下》与《南下南下》只是形式上的撞车,内容并没有撞车,之所以外界认为撞车,是因为这两部电视剧的背景相同,都是写的解放战争时期大批南下干部接管、建设南方大中城市的传奇故事。但在具体内容上,两部电视剧是截然不同的,不一样,太不一样啦。所以,我认为,这算不上撞车,打个比方,这些年拍摄的清廷戏、民国戏很多,但你能够说这些电视剧撞车吗?不能!因为这些电视剧虽然大背景相同,但所讲的故事根本不一样。在同样的大背景下,你可以写这一段,我也可以写另外一段嘛。

  到时候,观众在观看《南下》和《南下南下》时就会发现,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不会让观众感到有重复感。

  新浪娱乐:王导,前几天曾经有记者在采访《南下南下》的导演巴特尔时透露,说您这边剧组有人说:“《南下》一定要打败《南下南下》”?

  王文杰(笑):有这样的传闻?《南下》这部电视剧是山东影视集团向共和国60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只是期望能够成功,能够拍得好看一些。毕竟投资了这么多的资金,整整4000万人民币呀,不是小数目。砸下这么多钱,失败了对不起人呀。至于“打败”这个话,我确实没有听谁说起过。

  新浪娱乐:别说你不信,就是巴特尔导演也不信,他说,他与你是好朋友,不存在谁打败谁的事情,他说这两部电视剧可以算是友谊竞赛。

  王文杰:我很赞同他的观点,其实每一部电视剧都在竞争,都希望自己的电视剧能够拍好,有竞争也是一件好事,有竞争才有动力嘛。但话又说回来,我们是广义上的竞争,是这两部电视剧在竞争,而不是我和巴特尔在竞争。

  我与巴特尔是非常要好、属于那种能够互相帮忙的老朋友,给你说个事吧,当时我们在拍摄《大染坊》的时候,他们拍摄《江山》,两个组在一起,因为我们的《大染坊》是同期声,而在拍摄的时候,巴特尔执导的《江山》有很多打枪的戏份,当时,为了不影响我们,巴特尔还专门派人协调此事,在我们拍的时候,他们就会先停一下,等我们拍了之后他那边再拍打枪的戏。当然,我们也帮了他们不少忙,那个时候,他们那个剧组也用过我们的制景,朋友之间嘛,谁都有用谁的时候。

  新浪娱乐:说到你和巴特尔是老朋友,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事要问你,前几天巴特尔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是你们两个剧组当时在同一个景地拍摄的时候,你们剧组的群众演员还常常吃他们组的盒饭,有这事吗?

  王文杰(笑):不错不错,的确有这事。不过,他们还吃过我们剧组的包子呢,这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次我们剧组吃包子,我让人给巴特尔专门送了三十个包子。当时,我们剧组的生活制片还担心给他们送去了以后,我们不够吃的。我就对生活制片说,如果有朋友到你家里来作客,正好你家中有窝头和包子,你是应该给客人吃包子还是窝头?有好的,当然要用好吃的招待客人了,自己不够吃,可以另外再想办法,对不对?朋友之间,不能分那么清楚的。

  新浪娱乐:请问王导,《南下》要在上海拍摄多长时间?你对这部电视剧有怎样的期望?

  王文杰:大概要在上海拍二个月左右,预计七月份杀青。我希望《南下》和《南下南下》这两部电视剧能够同样精彩,希望在播出时都能够取得好的收视率。(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