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全国抢播《周星驰》 欲创《猪八戒》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20:25  新浪娱乐
哈尔滨全国抢播《周星驰》欲创《猪八戒》奇迹

哈尔滨全国抢播《周星驰》 欲创《猪八戒》奇迹

  新浪娱乐讯 在“谍战剧”、“家庭伦理剧”、“军事剧”充斥电视荧屏之时,新浪娱乐昨日(6月1日)获悉,一部由范小天导演的新概念校园爆笑喜剧《向周星驰致敬先》将于7月10日在哈尔滨全国抢先首播。

  曾经吃过范小天“螃蟹”的哈尔滨台贾主任表示,之所以“抢播”该剧是想再创《春光灿烂猪八戒》当年的收视奇迹,哈尔滨台的领导对此剧信心满满:“我们要抢的就是这种与众不同的剧。”

  据介绍,十年前,当多家卫视和电视台既被《春光灿烂猪八戒》其新所打动,又因其新而犹豫时,哈尔滨台抢先播出,最终以31%的高收视率超越《还珠格格》的23%而成为该台最高记录,并一直维持了很多年,直到《刘老根》的出现。

  《向周星驰致敬先》究竟有着哪些与众不同?打出的“青春励志喜剧”牌是否会一改碟战剧的风靡?是否能像《春光灿烂猪八戒》一样再掀狂潮成为今年电视剧的收视黑马?

  超强IDEA开创青春励志喜剧

  新浪娱乐了解到,作为一部青春励志喜剧,《向周星驰致敬先》在仔细研究了包括《唐伯虎点秋香》、《大话西游》、《逃学威龙》、《家有喜事》、《鹿鼎记》、《武状元苏乞儿》等四十八部电影之后,不仅将周星驰经典台词、桥段一网打尽、更是力求将周星驰的喜剧精髓渗透在剧本的每一个毛细血孔,倾心打造出一幕幕青春时尚又感人至深的校园爱情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励志成长的经历。而喜剧的内核在于“在嬉笑怒骂中批判揭露”。该剧中有被脑中苍蝇绕着的老师,有不停变化发型的艺术系教授,有懵懂的少年情怀,有不被看好的“校园黄昏恋”,爆笑的剧情,深刻的内涵,力求让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对生活更加热爱、对未来更有希望,对人生更加深刻地思考。一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电视剧经常一窝蜂,一个碟战剧火了,接下来都是碟战剧,很容易让观众审美疲劳,目前电视荧屏缺少的就是创新剧,《向周星驰致敬先》的创新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超豪华卡司奉上明星大餐

  据导演范小天介绍,此剧集合了如此众多的“明星大腕”,全力打造一部“百星报喜的超强卡死司爆笑校园喜剧”。不仅片名和周星驰有关,曾是周星驰电影中的御用黄金配角的香港艺人苑琼丹、八两金都为此剧增添原汁原味的“周氏喜剧”调料。

  而黄圣依在剧中不仅要用经典的周氏台词和夸张的肢体动作进行爆笑搞怪,还会挥舞教鞭,变身严厉的教练,并顾盼生辉、媚态横生,大谈“女追男”之道。刘仪伟加盟该剧饰演极度无厘头搞怪医生“麻雀男扁鹊”,一个穿着白大褂却东南西北也分不清的医学怪胎,并且还在精神病院兼来一份职,做被人研究的工作。

  “清纯玉女”颜丹晨,将一改“玉女”形象,挑战“霹雳女曹操”——一个有着天使脸蛋、魔鬼身材的骄傲“熟女”。保剑锋”变身“摇滚酒吧歌手”孙尚香,在大学校园里享受风花雪月。陈龙饰演的“青丝男李教官”居然在刚强如铁和娘娘腔之间跳转,让人喷饭。风靡全国的《武林外传》里的秀才喻恩泰、电影《小武》里的王宏伟同飚戏,演绎食堂麻辣大厨师。2007“加油!好男儿”全国冠军得主井柏然在剧中既贵为副市长的公子。“水仙男小乔”必定将成为空前绝后的“少女杀手”! 从《家有儿女》中走出来的乖乖女“小雪”杨紫出演女主角“槑女孙权”。这个脑瓜迷糊、爱情“白痴”的大学女生,能否在此剧中实现“华丽的成长”,将成为一大看点。

  该剧导演范小天同时表示,该剧还在审片中,他认为这是好事情,以前的电视剧也出现过带子在复制过程中分批供给电视台的现象,现在重新出现这样的局面,“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电视台和大众的承认。”范小天这样说。文/小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