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卫宁谍战剧收官之作《誓言永恒》4日登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2:16  城市快报

  记者 张少宣

  七年前,《誓言无声》央视热播,一举收获了飞天奖长篇一等奖,最佳编剧、导演、男、女演员四个单项奖。去年,《潜伏》火了,谍战剧成为了荧屏的新宠。不过,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发现,在谍战剧的风起云涌的大潮下,很多剧集的剧情却很难经得起推敲。

  日前,开了反特题材剧集先河的著名导演毛卫宁在出席即将于4日在央视播出的最新力作《誓言永恒》发布会时,表示已将《誓言永恒》作为自己谍战剧的收官之作,并炮轰一些谍战剧都是闭门造车,完全不顾历史真实,为主观上的惊险刺激和浪漫虚构出空洞的情节,与真实的历史细节和特工形象都相距甚远。

  当天被记者问及是否担心观众将《誓言永恒》与热播剧《潜伏》做比较时,毛卫宁表示:“《誓言永恒》与《潜伏》的观众群将会大有不同,深沉的现实主义风格必将拥有一批历史的忠诚观众。他们可以借由这部剧深入到那个时代,去感受和理解剧中的人物。”

  毛卫宁认为从创作风格来看,《潜伏》是浪漫主义风格,而《誓言永恒》采用了现实主义风格,这体现在拍摄细节和人物设定两个方面。毛卫宁在创作手法上追求时代的还原,包括服装、发型等各个细节,将时代氛围还原得非常真实。这也是《誓言无声》火爆一时的重要原因,很多观众喜欢他的戏不仅在于故事,而更在于它还原了历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誓言永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