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安以轩主演《牛郎织女》即将登陆央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03  新浪娱乐
田亮安以轩主演《牛郎织女》即将登陆央视(图)

《牛郎织女》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奥运“跳水王子”田亮和台湾人气女星安以轩领衔主演的35集大型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将于6月18日登陆CCTV-8晚间黄金强档。

  该剧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共同斥资4000万精心打造,该剧除了因为是田亮电视荧幕的“处子秀”,还有秦汉、宋佳午马孙兴、马恩然、修宗迪、陶慧敏、颜世魁、马书良、杨渝渝冯砾、郝柏杰、程五等优秀老中青实力偶像派演员的鼎立加盟。剧本历时两年多,由金牌才女编剧何冀平女士创作,再由香港导演鞠觉亮亲自操刀进行二次创作,美术设计则由张艺谋御用美术指导霍廷霄担任,加之出色的特技制作团队,依托众多最新先进的数码设备,以一种全新的创意理念和视野,为本剧带来了总时长两万秒左右的三维动画特技,剧中将CG(电脑动画人物)结合真人同场演出更是国内古装神话剧的全新尝试。音乐创作部分则由2008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 残奥会主题歌曲作者,著名作曲家方鸣担当。可以说,该剧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无不精雕细琢,无论从剧情还是画面上都达到了一流的制作水准和艺术水准,是两岸三地精英通力合作的艺术结晶。

  故事开始于织女丝音不小心将成就姐姐斯冰与火神祝融大婚的“问心果”遗落人间,为了找回“问心果”来到了“天尽头”。在这里,她遇见了她一生的爱人牛郎。为了牛郎,织女选择留在了人间,她将织丝的技术传到了人间,也用她的聪慧化解了暗恋牛郎的凤凰的刁难,却不想此事被王母娘娘发现,命天兵天将把织女召回。织女不舍牛郎抗命不归,导致王母大怒,将瘟疫、干旱先后散播到人间。一波未平又起一波,祝融和夏炎的死掀起了天庭大战,织女身世也因此浮出水面,原来她是玉帝和西天王爱妃瑶姬的私生女。王母暴怒,逼织女与玉帝断绝关系,并下了如生儿女三岁将死的恶毒咒语。织女决绝下凡而去。又为了爱郎,织女冒险生下一对儿女。两个孩子三岁生日前一晚,织女终于无法隐瞒,告别牛郎回到天庭。因瑶姬为救女儿跳下天涯,王母被迫免去死令。牛郎带着两个孩子追至南天门,却被王母划下的天河所阻拦,只能在每年七月七日见一次面。于是,牛郎织女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每年相见的日子。

  该剧的欣赏价值和艺术价值,不仅在同类神话剧中属上乘,在近年国内电视剧作品中也是翘楚之作。整部剧作结构严谨、情节紧凑,以牛郎织女的人神爱情为主线,同时用人间与天界众多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多条情感线进行辅助,这些恋情又经历了生与死考验,天灾与人祸的磨砺,使剧情和人物充满悬念和张力。编剧用这一切的情,一切的恋,向观众在阐述一个道理:问世间情为何物,缘起缘灭天注定,世间的磨难风险层出不穷,但只要有爱的存在,就算生死两界隔离,也能幻化出灵魂的圆满。这种跨越天上、人间、生灵三界,凝重、含蓄、忠贞之爱已然上升为了神圣的大爱。

  全剧曲折动人,情节环环相扣,细节细腻真实,台词极富哲理,真实再现了曾经只存在于传说中千古流传的忠贞爱情。何冀平说:将《牛郎织女》剧作版权给了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是看重了大都阳光有实力将它拍好。此次《牛郎织女》投资4000万雄厚巨资,主创汇集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精英,加上与制作品质艺术品质匹配的全明星阵容,人物的命运,情节的走向更是扣人心弦,适合不同层次的观众收看观赏。牛郎织女这个催人泪下、荡气回肠的经典爱情神话传说,将如何以现代人的口味诠释,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黑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