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大连热拍 田亮火中救人拣瘦的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8:1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记者从电视剧《雷锋》剧组了解到,目前该剧已经结束了在我市外景地的拍摄,奔赴湖南,拍摄雷锋少儿时代的戏。而在大连阶段的杀青戏的拍摄中,身小力单的主演田亮,从火中救人时只好拣身材偏瘦的伤员背。

  救火戏惊险而累人,田亮背伤员三次才成功

  5月31日,《雷锋》剧组在旅顺一家旧医院里拍摄了一场救火的戏,这场重头戏也是该剧组在大连的最后一场戏。

  由于剧中情节要求的是冬天,所以在场演员都被要求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棉裤,几个液化气罐和油料营造的大火的炙烤,更令人汗流浃背。而出于安全需要,扮演雷锋的田亮更被要求穿上了防火棉做的棉衣。

  剧情要求田亮从火中背一名被浓烟熏晕的伤员出来,田亮看了看那几名群众演员,问一名体形偏瘦的演员:“你多少斤?”“108斤。”“那就是你了,沉了背不动。”拍摄时,田亮把“伤员”架到肩上就往外跑。上午拍了一条,不尽理想。午饭后再拍,那名群众演员说:“不好意思,我吃饱了,更沉了。”田亮说:“我也吃饱了!”

  拍第二条的时候,由于动作慢了些,田亮背着伤员冲出火海后,着火的大木棒没有及时砸下来,只得再补一条。三进三出,田亮累得实在不轻。

  悟性高肯努力,田亮拍戏越来越有状态

  据群众演员反映,田亮没有多少明星架子。当天戏份比较辛苦,扮演乔鞍山的演员请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喝了冷饮,田亮也慷慨解囊,请大家吃冰激凌。

  但由于不是科班出身,田亮最初拍戏进入状态较慢,经常一条一条地重拍。遇到大段的台词,其助理就用一张白纸,大字号地录下台词,在他视线的正前方举着,像电视上播新闻一样给他提词。不过,田亮肯钻研,悟性又高,到后来,拍摄就逐渐顺畅起来。

  多名靓女陪衬,剧中雷锋不寂寞

  据了解,田亮是电视剧《雷锋》绝对的主角,但剧中并不缺乏美女的身影。苗圃、王力可、童瑶薛佳凝都阶段性地出现在剧中,她们的角色都对雷锋的成长起过作用。其中苗圃扮演的是养猪能手“方健”,是雷锋的老师,偶像的偶像;王力可在剧中扮演商店供销员王佩琴;童瑶在剧中扮演雷锋的老乡宁小俐,雷锋给过她很大的帮助;薛佳凝饰演的就是一个对雷锋非常崇拜的钢厂女工易华,但在那个讲学习、讲奉献的年代,这些女子与雷锋之间的感情都非常纯洁,没有进一步发展。

  剧组已于近日转场湖南怀化继续拍摄工作,该剧将于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雷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