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郎织女》将在央视开播 田亮安以轩浪漫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2:46  新京报
《牛郎织女》将在央视开播田亮安以轩浪漫谈情
田亮首次触电演“牛郎”,至少目前从造型来看有点雷人

  本报讯 (记者刘玮)由田亮主演的首部电视剧《牛郎织女》将于6月18日在央视8套黄金档首播。本剧由何冀平担任编剧,剧中她创造出一个天、地、牲灵,三界贯通的神奇世界,不论是神还是人都离不开一个情字。

  东方神话和时代情感结合

  本剧编剧何冀平曾经担任过《天下第一楼》《新龙门客栈》《新白娘子传奇》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编剧,而流传千年的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只有短短几百字,编剧何冀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正是创作中最难的地方,“牛郎织女的故事很久远,诗经中已有出现,古诗十九首中也有传世之句,为中国古代四大传奇之一,家喻户晓,但一直以来无人肯写有关此传说的长篇,原因是题材太少,只有不到四百字的原始材料,要发展为几十万字的长篇,困难很大。”何冀平说,创作《牛郎织女》的核心是“将东方经典神话和时代情感演绎完美融合,不论是神还是人都离不开情字。除了牛郎织女纯真的爱恋,还有水神夏炎对织女的暗恋,村女凤凰对牛郎的缠恋,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宿恋,法师太阴对瑶姬的苦恋等等,这一切观众很快就会看到。”

  此外,何冀平还从她觉得最有趣味处入手,“这个故事中的老牛、喜鹊,人所共知,我便塑造了一个牲灵的世界,牛、狗、鸡、喜鹊,它们有自己的世界,又有和人相处的相融和冲突,各有性格,大公无私,小气、骄傲、吹牛的,拍马的。从而天、地、牲灵,三界贯通,发生了许多可笑可悲又可歌可泣的故事。”

  安以轩扮演织女

  本剧也是“跳水王子”田亮进军娱乐圈之后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据制片方介绍,之所以选择田亮饰演牛郎,是看中了他身上善良、朴实的特质,尤其是田亮的眼神非常干净、清澈,认为田亮与人们心目中牛郎的形象颇为符合。而田亮对于牛郎的理解就是,“做人要厚道”,这一点也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剧中除了田亮、安以轩分别扮演牛郎、织女外,还有大量主要人物,秦汉、宋佳分别扮演玉帝和王母娘娘,午马孙兴则扮演刘老儿和灶王,老戏骨修宗迪出演月老,陶慧敏则饰演瑶姬。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郎织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