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卫宁真续集不搭顺风车 “谍战剧之父”要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1:25  新浪娱乐
毛卫宁真续集不搭顺风车“谍战剧之父”要收官

赵峥《誓言永恒》海报

毛卫宁真续集不搭顺风车“谍战剧之父”要收官

高明、江珊《誓言永恒》海报

  新浪娱乐讯 《誓言无声2》响应相关政策紧急更名为《誓言永恒》于6月4日登陆央视一套。被誉为“谍战剧之父”的导演毛卫宁表示此次“真续集”不搭“顺风车”。据悉,毛导已将《誓言永恒》作为自己谍战剧的收官之作。

  七年前,《誓言无声》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感染无数观众。并收获了飞天奖长篇一等奖,最佳编剧、导演、男、女演员四个单项奖。同时开启了现代谍战剧的篇章,导演毛卫宁也因而被誉为“谍战剧之父”。同时也使得赵铮、高明、李强、王海燕等实力派演员跨越到一个新的高度。而正当七年之后,导演毛卫宁率领原班人马重回《誓言无声2》再战央视时,这部名副其实的“真续集”却被迫更名为《誓言永恒》才得以播出时令所有人哭笑不得。更有知情人透露,“谍战剧之父”毛卫宁已将《誓言永恒》作为谍战剧的收官之作。为此,新浪娱乐于近日连线导演毛卫宁。

  “真续集”不搭“顺风车” 被迫改名也支持

  对于即将上映新剧来说,被冠以某热播剧的“续集”之称必能搭上“顺风车”掉足观众胃口,也是最简单有效的宣传方法。在《誓言永恒》中采用原班人马、原故事情节和年代时的“真续集”却也被质疑为欲搭“顺风车”。对此导演毛卫宁表示:我们的“续集”绝对不是表面文章而是原班底原故事情节的基础上的7年之后的历史故事。我们的演员都是实力演员无论是七年还是七十年只要条件允许都经得起演技的考验。如果我们把心思放到怎么借《誓言无声》的成功而号召观众关注,那我们大可在《誓言无声》播出的时候就筹备《誓言无声2》,那样的话才是名副其实的“顺风车”,比七年之后更容易的多。

  对于新政策被迫改名有何想法时,毛卫宁导演回答:“遗憾肯定有,抛开宣传片重做和其他损失来说,当初我们决定拍《誓言无声2》并不是为了迎合市场上这些所谓“续集”的拍摄大潮,而是为了突出前后两部的完整性,也算实现了我们寄托七年来的感情。”虽然按照有关规定更名为《誓言永恒》带来不少“麻烦”,但是导演毛卫宁却依然支持,严格的制度才能激励电视工作者制作出更高水平的电视剧。

  《誓言永恒》为建国献礼 “七年之痒”更珍贵

  近年来谍战剧几乎占据了电视剧市场的大半江山,而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却仅是少数。毛卫宁导演表示在自《誓言无声》后的第七年与原班人马再续“前缘”《誓言永恒》,也为的是献礼建国60周年。面对七年后的再聚首能否突破经典时,导演毛卫宁回忆去年拍摄时回答:都说“七年之痒”,但我们当年的感情依然深刻。当大家再聚集一起拍戏时似乎是在共同圆梦。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能再聚在一起不容易,能再继续演绎《誓言无声》七年之后的故事更是不易。因为经历了几年,大家也更成熟稳重。在拍摄过程中,虽然有时候因意见不同有些争执,但我会更高兴。因为我们的演员们更敬业了、更专业了,也超越了除了把演员角色演绎好外,收获更多戏外的快乐。

  “谍战剧之父”要收官 期许收视超《潜伏》

  因2002年《誓言无声》的热播,与此同时开创了谍战剧的先河。作为谍战剧的鼻祖毛卫宁导演近几年不断制作出多部优秀的谍战剧如《身份的证明》、《最后的子弹》等等,大多作品更是被央视看好首播。而在近日,新浪娱乐了解到毛卫宁导演与“誓言”团队中的老搭档赵峥在上海拍摄展现上海百年的历史的大成本电视剧《上海,上海》,也并被称为是毛卫宁导演的转型之作,更有相关人透露,在谍战剧“泛滥成俗”的今天毛卫宁导演已将《誓言永恒》作为自己谍战剧的收官之作。

  对于“谍战收官”说法毛卫宁导演没有太多解释,但在毛卫宁导演是否还会继续与老搭档们继续“誓言”话题一直“永恒”下去的问题中似乎也得到了回答。“那是一个美好的期待。如果观众喜欢不排除继续拍摄“誓言”系列第三部、第四部的可能。电视剧既然是为观众而制作所以未来也会取决于’民意’。对于收视是否有信心超过《潜伏》时,毛导表示:因为收视平台不同,观众群的不同。《誓言》的现实主义风格将会有一批历史的忠诚观众,而不同于《潜伏》的浪漫主义手法所影响的年轻观众。《潜伏》是近年来很难得的一部好作品。能超过《潜伏》当然是最好了。对于《誓言永恒》在央一黄金时间与其他频道电视的竞争毛卫宁导演信心十足,对于今日的首播更是在阔别七年之后的兴奋、期许和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