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永恒》4日开播 实力派小生赵峥再战央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1:49  新浪娱乐
《誓言永恒》4日开播实力派小生赵峥再战央一

赵峥《誓言永恒》海报

《誓言永恒》4日开播实力派小生赵峥再战央一

《誓言永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谍战剧之父”毛卫宁执导,高明、赵峥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年度大戏《誓言永恒》今日(6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作为七年前被称为“现代谍战剧鼻祖”的《誓言无声》的系列剧,该剧的回归欲再创谍战剧新高,其中的男主角赵峥经过《誓言无声》、《香樟树》等经典剧历练后,随此剧高调再战央一。

  据导演毛卫宁介绍,《誓言无声》讲述的是1960年的故事,《誓言永恒》讲述的是发生在1966年的故事,与两部剧的拍摄时间相同,刚好也是相隔6年。相对前作来说,《誓言永恒》的剧情将更为复杂,高明扮演的许子风更加老谋深算,李强扮演的朱学峰更加忍辱负重,而由当年初出校门的学生蜕变为实力派演技小生的赵峥所扮演的骆战一角,也在七年之后成长为战斗在反特第一线的骨干人员,可谓是见证两部作品间岁月变迁的灵魂人物。

  2002年《誓言无声》横空出世,一举囊括飞天奖长篇一等奖和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4个单项奖,一时风头无两。剧中人物骆战也广受好评和喜爱,甚至连柳云龙都流露过对这个角色的羡慕之情。而赵峥得到这一角色却纯属偶然,同班同学陈好的推荐和毛卫宁导演的慧眼识珠促成了这次合作,赵峥深沉稳重的气质和独特的睿智与骆战契合得恰到好处,圆满地完成了演出,赢得了投资方的认同,毛导对他给予了极大肯定与赞许,笑称自己是“押对了宝”。

  七年磨一剑  雕琢出精湛演技

  第一部戏就达到了“现代谍战剧鼻祖”这样的高度,赵峥难免感受到不小的压力。离开反特题材,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选择在一系列亦正亦邪迥然不同的角色中继续磨练演技,塑造了无数鲜活的影视形象:在《浮华城市》中面对财富与名利的诱惑,在《我在天堂等你》中成为热血军人,在《血色迷雾》中化身深藏不露具有双重人格的大反派,在《杏花魂》中为民族产业力挽狂澜……宽广的戏路和精湛的演技使他在各种角色间游刃有余,逐渐跻身于实力派演员的行列。

  在这些多姿多彩的角色中,尤以热播剧《血色迷雾》中的反派刑子峰最为人们津津乐道。无论儒雅温文的形象还是精准细腻的演技,赵峥都极为适合这个角色,随着剧情的推进,掀开温和懦弱的假面,他一步步地完成了从一个无所作为、谦让平和的大少爷到狠辣残忍的刽子手井上横步的惊人转变,隐藏之深,使他成为了《血色迷雾》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

  在这七年间,赵峥还参演了电视剧《香樟树》、《青春正步走》《红颜的岁月》、《东陵大盗》以及众星云集的电影《夜。明》。除此之外,他还是人艺的骨干青年话剧演员,经常与团里的前辈濮存昕同台演出,风格气质与濮存昕十分相近。

  他在谈到创作角色时说:“我是一个需要理解、相信的演员。所以很容易因为剧本本身和人物而感动。要感同身受才能让观众相信吧。这是求学之时与当下我遵循的创作原则。”正是抱着这种对演艺事业的极大热忱与孜孜不倦的追求,赵峥才能每每为观众献上犹如“鬼上身”般的精彩演出,留下一个个令人过目不忘的经典形象。

  七年之后重逢  赵峥愿用一生塑造骆战

  此次重回毛卫宁导演麾下再战央视,赵峥为感谢毛导的知遇之恩,特意推掉众多筹拍剧的邀请和手上所有剧本等待《誓言永恒》,早早便开始为再次出演骆战做起功课。毛卫宁导演赞叹赵峥的“情绪记忆”非常到位:“他既没忘了7年前的人物感觉。又能揣测出7年后人物的发展方向。”可见他所下功夫之深。

  赵峥在谈到此次与骆战的重逢时说:“现实中过了七年,剧中同样过了七年。闪回里的画面就是七年前的我。有意思。很真实。不是一般的戏可以做到的。”演员与观众一同携手体味七年间的成长脉络与光阴荏苒,这份岁月积淀得来的情谊与期待成为了《誓言永恒》缘何未播先火的最合理解释。

  此次《誓言永恒》的拍摄首开先河,以全新的独创视角出现在观众面前,故事延续上部、演员原班人马、拍摄间隔与剧情一致,七年的时间跨度赶超美剧《越狱》,如此独树一帜的形式必将成为国产剧续集中的经典品牌。据毛卫宁导演透露,《誓言》系列谍战剧还将继续拍下去,并且全部遵循原班人马拍摄的准则,演员的成长与剧中人物的成长相一致,真正打造出原汁原味的续集品牌。

  毛导还表示,在《誓言永恒》之后,骆战将逐渐作为为主角替代许子风,完成两代反特人员间的薪火传承,主演高明将会淡出《誓言》系列。提及高明老师,赵峥由衷地感谢这些年来他对自己的教导与鼓励,高明也曾经评价赵峥说:“一个演员的专业素质赵峥全部体现了出来。7年是个不算短的时间,但很多不会把握的演员可能就成长不起来,但赵峥做到了。”而对于骆战,赵峥也有着自己特殊的感情,他表示:“《誓言无声3》正在筹拍,我希望一直能拍到第十部,而自己也能演一个人物演到老,那是一个演员最完整、最不可复制的骄傲。” 用一生去塑造一个角色,让我们期待属于赵峥的这一传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