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谈新剧《孙子大传》:还原真实孙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5:10  北京晚报
张丰毅谈新剧《孙子大传》:还原真实孙武(图)
《孙子大传》剧照

  由张丰毅景甜尤勇孙悦等加盟的历史剧《孙子大传》,昨天从河南移师河北涿州影视基地进行大场面的拍摄。剧中脍炙人口的“孙子练女兵”、“宫台斩美姬”、“干将铸剑”等故事以及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柏举大战”都将在涿州影视基地完成。

  实力派演员张丰毅饰演孙武一角,挑大梁担任女主角的是新人景甜,一个与孙武有复杂关系,娇柔纤弱却数次拯救孙武于危难之中的奇女子漪罗。演孙武张丰毅胸有成竹,近距离重新认识到《孙子兵法》的思想背景和创作动力,张丰毅坦言自己对孙子这样一位历史上的兵法大家的思想精髓,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体会到孙武展示出的大爱。“这部电视剧里除了描写一代兵法大家孙武跌宕起伏的不平凡人生经历,讲述孙武与景甜饰演的奇女子漪罗的情感纠葛之外,其中心思想是为传达出‘兵圣’孙武‘慎战、止战,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军事最高境界,传达的是一种大爱的精神。”

  如果说张丰毅饰演的孙武在《孙子大传》中担任传递思想精髓的重任,那么在戏中与孙武从仇恨到相濡以沫,到最后辅佐孙武著成《孙子兵法》的漪罗,则是《孙子大传》中画龙点睛的角色,贯穿整部戏的始终。张丰毅评价说,景甜饰演的漪罗曲折坎坷的人物命运让人揪心,由孤苦刚毅的复仇女到深明大义的人间天使,景甜把剧中的漪罗饰演得入木三分,剧中无论是关心百姓治病救人,还是协力孙武完成兵法大作,景甜把漪罗顾全大局、善良慈爱的形象与孙武大爱的精神结合起来,表现精彩。

  饰演过众多历史人物,而此次在《孙子大传》中饰演孙武,对张丰毅而言,也有了不少突破性的体验和收获。他解释道“演过很多历史人物,但是这部剧会让我觉得它很特别。近些年尽管年代戏很多,但是在我看来基本大同小异,都是在讲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或人物,而讲述孙子和《孙子兵法》的戏之前几乎没有人涉及过,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素材。这次的《孙子大传》将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孙武,鲜活立体地描画出来,展现兵法大家孙子著书立作的传奇经历的同时,传达出了《孙子兵法》的精髓,让观众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寄意‘慎战、止战’,告诉观众什么才是真正的《孙子兵法》,让广大观众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在通读了诸多和孙武有关的历史书籍之后,我发现孙武虽然是一个战争谋略的天才,但其实内心是渴望和平的,这里是有孙武心中的大爱,而我们拍《孙子大传》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展现孙武止戈为武的精神精髓。”

  本报记者 陈滨 文图 J07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