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图纸》导演与观众玩起智力竞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7:12  新浪娱乐
《秘密图纸》导演与观众玩起智力竞赛(图)

《秘密图纸》海报

《秘密图纸》导演与观众玩起智力竞赛(图)

《秘密图纸》剧照

《秘密图纸》导演与观众玩起智力竞赛(图)

《秘密图纸》剧照

  新浪娱乐讯 如果你想坐在沙发上煲着电话粥,心不在焉地找个电视剧消遣时间,那么下周一(7日)全国各大卫视即将播出的《秘密图纸》就太不适合你了。这部由郭靖宇自编自导的红色经典大戏,在同名老电影的基础上,将碟战戏的情节跌宕、人物复杂等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以至于看过本片的业内人士称,稍不留神就被导演“骗了”,新版《图纸》太秘密,简直就像一场智力竞赛。

  石云红色正义 陈亮彩色多变

  看过老版电影的观众们都知道,当年由王心刚、田华因为扮演片中陈亮和石云两位男女主角而风靡全国,其中石云扮演的正义女公安更是成为一代人心中抹不去的伟岸形象。新版电视剧中,陈亮和石云两位角色分别邀请“师奶杀手”王志飞和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王晓娟担纲,区别于王心刚和田华版的陈亮、石云,王志飞和王晓娟饰演的两位主人公性格更加饱满,摒弃了原有公安、解放军“高大全”的塑造方法,加入诸多细节,令人物变得更加感性、可爱。

  请王晓娟出演石云一角,导演郭靖宇非常自信肯定地说,这是他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军人出身的王晓娟充满英武之气,无论何时都透露出坚定、智慧的眼神,而作为一个漂亮的演员,她全身上下又散发出女人的味道。郭导称,就像当年老电影在寻找石云这个演员充满困难一样,在写好剧本后第一个令他头疼的问题便是:谁能出演石云,谁身上又既有50年代那种正气又迎合现代人欣赏的标准?“直到我见到王晓娟,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石云这个角色太关键了,几乎决定着《图纸》是否要拍摄,结果证明我选对人了,王晓娟不仅演好演活了这个人物,更将她表演出的疑惑将观众带入一种氛围,很好地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导演如是说。

  相对红色正义的石云一角,陈亮显得“彩色多变”。王志飞此次扮演的参谋长,很有“颠覆”传统军人的意味。他不仅大胆顶撞中央首长,而且有时还“吊儿郎当”油嘴滑舌,甚至背叛妻子产生“作风”问题。问及这样的表演方式会不会有损军人形象,王志飞坦言这个角色和以往影视剧中的军人大有不同。“新版《图纸》中的陈亮和老电影中有极大的不一样。第一,他的戏份增加很多,绝对是个关键人物,而不只是石云的丈夫。第二,他需要做卧底潜伏到国民党中,如果太正义是得不到敌人的信任,所以必须突破原有的形象,就像梁朝伟《无间道》中一样,警察打入黑社会内部,首先要把自己变成流氓。所以剧中陈亮的“玩世不恭”甚至婚外恋,都是为了工作的需要,他的心绝对是红色的,而外表要犹如变色龙一样彩色多变。”

  特务拿“范儿” 观众恋上黑桃Q

  最近网络流行一句话:“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看杨志刚演黑桃Q。”上个月《图纸》在上海地方台播出后,“土匪儿”(《秘密图纸》粉丝的谐音)最力捧的演员就是片中出演黑桃Q的杨志刚。黑桃Q这个人物是新增人物,一个亦正亦邪的国民党特务,最终在亲情的感染力下,帮助公安人员阻止了敌人的破坏行动。有网友评论杨志刚说,他就如同《潜伏》中的孙红雷,外表属于国民党但内心向着共产党。但是与孙红雷饰演的余则成不同,黑桃Q一身武功,几乎每集都有火爆的动作场面,而他的机智和幽默,更是成为“杀手锏”赢得每位观众的心。

  杨志刚拍摄该剧可谓付出血的代价,由于现场爆破失误,导致他后背、双手重度烧伤,至今伤疤累累。不过在采访过程中,他一直避讳回答受伤的经过,因为他不愿拿这段往事成为炒作的噱头。“演员拍戏受伤很正常,只是这次事故确实大了点,差点要了我的命,但是我觉得没必要用这点来渲染片子,或者成为我的宣传点。片子好看就是好看,我希望大家多关注剧集本身。”也许是经历了大灾难后的人都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杨志刚简单的一句话囊括了所有的一切:“多难兴邦,多灾砺人,无论结果怎样,收视怎样,《秘密图纸》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戏。”

  吴越“鬼”得迷人 玩起潜伏得心应手

  除了特务黑桃Q,新版《图纸》还增加了另一个“鬼”——吴越扮演的“米雪芳”。之所以称之为“鬼”,是因为过去都对特务都有这样的称呼,此外,吴越扮演的角色“死而复生”更加充满离奇色彩。

  片中吴越本为男主角陈亮的妻子,意外死亡的几年后,又以爱国华侨的身份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吴越一系列的行动就是想将陈亮策反,为国民党所用。在问及导演是否满意吴越的表演时,郭导哈哈大笑说:“吴越真是‘鬼’得迷人,我都嫉妒王志飞了,我要栽在这么‘美鬼’下一定死而无憾,王志飞怎么就不上当呢?!”

  吴越对于出演这个角色可是一肚子委屈,连连称上了导演的当儿。“起初导演说来客串一下,我想可能挺轻松,挺好玩就去了。结果才发现这个角色张力非常大,很有难度,对于表演技巧要求很高,是内心挣扎很厉害的一个角色。早知道这么难演,就要求加薪了!”

  6月7日上星播出 导演忐忑等待检验

  郭靖宇可谓是“情节剧”的高手,他执导的片子均以剧情取胜,人物复杂,节奏紧凑,同美剧一样引人入胜。新版《图纸》更是如此。“这个片子人物众多,线索极其复杂,但没有重复的地方,写的时候我就和自己说,这是一场智力PK赛,如果剧情早在观众的意料之中,那么我就输了,今后还得更加努力变聪明点。”导演说这是玩笑话,他真的希望观众能够看过后,多提意见和建议,这样对于他今后的创作是非常好的促进。“不过忐忑之心肯定是有的,先前上海地方台的良好收视确实给我点信心,但是这次全国卫星播出,观众眼睛这么雪亮,还是有点紧张的。”

  据悉,本剧将在下周一(7日)东方卫视、重庆卫视同步首播。到底是观众聪明,还是导演智商更高,播出时自有分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秘密图纸》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