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间正道》被指情节拖沓 孙红雷回应装嫩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38  北京晨报

  《人间正道是沧桑》虽然播出只有三天,但是之前音像制品已经发售,所以很多观众、网友已经提前看到了这部戏,关于这部戏的讨论也热火朝天。记者也采访了几位观众,有的极其喜欢,有的觉得一般。

  80后的观众金小姐表示,“这部戏越往后越好看,一开始可能由于剧情展开较慢,所以大家会对孙红雷柯蓝有质疑,但是随着故事进行,尤其是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与柯蓝扮演的瞿霞之间的感情纠葛,结尾时杨立青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解放了胜利了瞿霞反而拒绝嫁给他,却嫁给了别人。当他看到瞿霞留给他的一封信,说明了自己不嫁的理由,跟现在的丈夫只有夫妻之名。我都哭了,觉得非常感人。而且能把20年的历史事件串起来,没有说教,没有高大全,让现在的年轻人看到当时的年轻人是怎么奋斗、怎么实现理想的,很不容易,大家不要太浮躁地看这部戏,还是踏实下来看完了想骂再骂。”

  也有网友认为,情节拖沓,孙红雷在装嫩,四十岁的人扮演十几岁的少年,穿着背带裤看着很别扭。而且女演员像柯蓝的表演太做作,故作娇羞状,完全是给这部戏减分。而且孙红雷扮演的人物跟余泽成区别不大,还有一些硬伤,比如在第三集,孙中山去世后,一群国民党人在讨论,说:“谁来继承中山先生,是汪精卫,廖仲恺,还是蒋校长,他们无一不是等闲之辈。”否定之否定就是肯定,也就是说这三人都是等闲之辈,可以看出质量太粗糙。

  主创回应  新手需要过渡期,别苛求

  《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总制片人,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负责人石卫平表示,“等闲之辈”的错误是字幕打错了,应该是“无疑不是等闲之辈”。至于情节慢,张黎拍戏讲究意境,他坚持这样做,觉得观众可以接受。孙红雷扮演的人物进了黄埔军校之后就感觉好多了,毕竟这是一部年代戏,像张国立《金婚》,年轻时的扮相观众也觉得别扭,后来就好了。

  而面对各种意见,孙红雷表示,“杨立青从一个懵懂少年成为我军的高级将领,他不同于李云龙、石光荣,他是一个阳光、快乐、可爱、顽劣的大男孩,我骨子里有这个人物的东西,一直想演这么个人物,因为以往演的《落地请开手机》《潜伏》都是心思缜密的形象。我没有故意演小,也不敢装嫩,但年龄上的差距摆在那,而且导演也没有要求。我承认人物塑造不够丰满,在生活里我心里一直想像杨立青那样活着,所以在表演上把他完美化了。也有人说杨立青的一些行为太夸张,其实我在演这个人物时查了很多资料,问了很多老干部和研究党史的人,绝对没有戏说,只能说以前观众没有看过这样的人物,所以会有不适应。”

  剧中张恒、柯蓝等女演员的表演让观众感觉与男演员差距太大,孙红雷表示,“柯蓝是主持人,不要苛求她,她们可能有问题,但是她们爱戏,这是让我敬佩她们的地方。柯蓝的助手说,拍戏时她一夜一夜不睡觉,再背台词,我听着特别心疼。每一个演员都从新手过来的,我当初没红的时候,跟一个大腕演戏,出了一个错误打破了他想要的环境,当时他就破口大骂,把我骂傻了。从七八年前开始,我就醒悟了,如果遇到一个新人,她出错了,比如应该说‘咱们五点接头’,她说成‘咱们五点买菜’,我就会跟着说:‘那咱们去哪买菜?’对手错了,我就跟着错,两个人都错了,这样就对了。柯蓝演戏经验少,我就顺着她,跟着她走。”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人间正道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