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生前已找到配型人 因虚弱未成行遗憾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4: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央视名嘴罗京于今日凌晨在京逝世,从此《新闻联播》“京”声不再。罗京死亡病因为淋巴癌恶化而死,终年48岁。昨日下午,院方已经发出病危通知书,罗京生前好友赵忠祥、李瑞英等悉数到场,其妻子刘继红携儿子同来探望,病室哀声一片。经院方透露,截止昨日下午前已找到为罗京进行第二次干红细胞配型人,但终因罗京身体过于虚弱而无法配型,遗憾离世。

  罗京死讯同院医护人员多不知

  罗京在去年开始就已经被媒体曝出患有淋巴癌的的消息,但很快出院,当时为罗京治疗病情的北京肿瘤医院也表示并无大碍,罗京本人乐观宣称将于今年重返《新闻联播》。但记者上午在省肿瘤医院了解到,医院曾为罗京治病的医护人员已经知道了罗京病逝消息,十分沉痛,但表示罗京此次发病已不在该院接受治疗。

  几经辗转,记者确认罗京生前是在307医院接受治疗的,但走访中多位医护人员对罗京死讯表示惊讶:“不可能吧?!什么时候的事?”就连罗京接受治疗时住院部同楼的医院工作人员也多有不知,但均为“名嘴”的辞世感到惋惜。

  记者在该院移植科12层确认,罗京当时确实是在这里的1220室接受治疗的,当时是单人病房,配有两名看护专门照顾罗京的饮食起居,但当记者赶到时,医院病床已经收拾的十分整洁,被褥整齐地堆放着,阳光从窗外透进来,似乎罗京的音容笑貌仍在眼前。

  生前受病痛折磨黑瘦 走路需搀扶

  由于医院的保密工作做的十分严谨,记者辗转才找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该人士透露,罗京事实上已于昨日下午病危,当时罗京生前好友赵忠祥、李瑞英等人前来探望,“不仅整个病房,连楼道都站满了,听到有哭声,应该是他妻子的。”

  该人士告诉记者,罗京在4个月以前就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了,当时状态还行,能吃能睡,但渐渐身体状况不佳起来。据悉,罗京此前曾进行过一次干红细胞的移植工作,当时的配型人是他的哥哥,但仅仅两个多月,罗京就又旧病复发,医院多方为罗京寻找干红细胞配对者,并成功在昨日下午前找到,但罗京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再次进行移植手术了,今日清晨的离世,也只能给中国数亿观众留下一声叹息。

  此外,罗京病友还透露,罗京生前已经十分憔悴,既黑又瘦,走路都需要人人搀扶。“当时我在楼道里看到两人搀扶着一病人,看着眼熟就想不起来是谁,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央视主持人罗京,剃着光头,比我还黑。”该病友回忆说。

  据了解,罗京清晨是在邢质斌等几名好友的送行下离世的,走得平静而安详。家属将灵堂设置在了307医院,下午14时起开始接受公众悼念。(于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