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股市题材情景喜剧《股市故事》在京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8: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由中国证劵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情景喜剧《股市·故事》在京开机。

  2007年,数以亿计的中国人疯狂地投入到购买股票的狂潮中,赚钱对每一个人来说显得那么容易;2008年,疯狂的人们有的哀叹,有的庆幸,中国股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幅度下跌。2009年,人们再次迎来了股市的春天。

  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我国资本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投资产品日益丰富,市场质量和结构不断改善,功能显著增强,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劵投资逐渐成为我国居民个人投资和财富管理的重要渠道。

  据统计,目前在我国的沪深两市活动的有效帐户超过1亿,这样一个巨大的群体曾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炒股的热潮。那么,激情过后,我们该如何来看待股市,如何让我们的资金变得越来越多,如何正确地对待股市里的涨涨跌跌?情景喜剧《股市·故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导演、编剧

  《股市·故事》,第一部共40集,由集编、导、演于一身的中国情景喜剧大腕英壮担任导演,著名编剧白志龙担任统稿。

  2007年,由二人联合创作完成的28集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被山东卫视以接近千万元的价格独家买断,创造了当时中国情景喜剧的“空前高价位”。同年5月,该剧在山东卫视的黄金时段播出,立即引发了收视高潮,并以0.97个百分点的成绩夺得了当周的全国卫视收视率冠军,成为该年电视剧大战中的一匹黑马,至今不少观众仍对片中的剧情念念不忘。

  此次,二人再度合作《股市·故事》,英壮导演也表示除了力争给观众们带来欢笑和愉悦之外,也能让观众了解一些股票的知识和科学的理财理念,做到寓教于乐。

  演员

  《股市·故事》选取平民视角,反映出股市中的芸芸众生像。剧中的主人公是个每天在股票营业大厅“上班”的资深股民,大号“股民老张”,由著名相声演员李建华扮演。“股民老张”九点半上岗,十五点离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股市里打拼了十几年,虽然没发什么大财,但多少赚个吃喝。在他周围,环绕着形形色色、各具特点与股票有关的人,有资深演员许娣扮演的大户“魏微微”,话剧新星魏翔扮演的激进派股民“吴晓光”,小品新星宋阳扮演的精明型股民“黄俊杰”,还有情景喜剧新星李小强扮演的独具特色的“客户经理”,李明珠扮演的“张妻”,小美女孙梓晓扮演的女儿“张莹”等,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就在他们之间发生。

  剧情特点

  《股市·故事》将延续英氏一贯的喜剧风格,情节紧凑、语言幽默,同时,在编剧的过程中还加入了实事采访的元素。剧中的故事大部分来自于真实的采访对象,是股民中发生的真实有趣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观众将学到一些证劵知识,学习识别市场风险,了解证劵市场中存在的骗术、黑幕和其他不法现象,以防止在股市中上当受骗,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主题歌来自网络红人值得一提的是,《股市·故事》剧中主人公“股民老张”的创意竟是来自一首网络歌曲——《股民老张》,这首曾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民谣以诙谐的风格、调侃的语调形象地描绘了一个中国股民的心态和特点,可以说歌曲当中的“股民老张”身上几乎汇集了成熟股民所该具备的智慧、稳重和乐观,而制片方也正是发现了股民老张这样的一个人物,才将情景喜剧最终定位的。据悉,该歌曲的作者邱柯已免费授权《股市·故事》剧组使用《股民老张》作为该剧的主题歌,那么情景喜剧当中的股民老张究竟会是什么样,他会像歌曲当中的股民老张一样被人们所喜爱么,这还需要等到《股市·故事》与观众们真正见面之后才能见分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