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师妹说罗京:师兄特仗义 以校友名义送花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6: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作为央视《新闻联播》多年的当家主持人,罗京在整个中国电视圈享有极高的声誉。昨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福建著名主持人王华伟,就对记者回忆起罗京这位比她高一届的“师哥”和福建主持界交流的许多往事。

  “罗京是79届主持专业,我是80届,”王华伟说,“在学校的时候大家就相互认识。平时大家也经常有些电话、短信联络。罗京给我们同学的感觉就是特别仗义,特别照顾朋友的感受。比如在他们《新闻联播》栏目,罗京就主动让出负责人的职务,对于这些名利的东西,他从来不争。”王华伟回忆说,在福建广电集团成立后,2005年集团专门请罗京来给福建主持人讲课,“他的课我们都听了,获益良多。做主持人压力大,做新闻主播的压力就更大了。罗京在上课的时候说,有时候他上《新闻联播》直播新闻,第一条新闻都已经在播出了,第二条新闻的稿件还不知道在哪里,等稿件赶着送给他时,上面全是圈圈点点的修改。罗京说就是这种修改稿,他也要一字不错地流畅播报出来。所以说罗京的业务水平,让大家都佩服呢。”

  王华伟还透露说,罗京也曾经来福建的武夷山游玩,“他非常喜欢武夷山的山水,那种在山水间放松的状态,对他来说可能真的很难得。”

  在获悉罗京生病的消息后,王华伟也以好友的身份发去短信问候,“罗京也回了消息,说谢谢大家关心,语气还是那么随和。不过同学们都为他担心”。王华伟表示在昨天早晨获悉罗京病逝的消息后,她就立刻联络在北京的同学。“我们准备以校友的名义,集体给罗京送一个花圈。”王华伟对记者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