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曾为推广民乐赴沈阳 用餐从简不添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8:20  时代商报

  罗京走了!他曾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秘密”造访过沈阳。那次沈阳之行,罗京准备将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民乐表演推广到日本,在日本进行一次大规模巡演。此后,罗京就被发现患了癌症,这也是罗京生前最后一次到访沈阳,虽然他只停留了两天一夜,但他把别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最愿意为文化事业做贡献的辉煌人生,永远地留在了沈阳音乐学院,留在了沈阳人心中。

  不给沈阳同行找“麻烦”

  罗京是2008年1月28日到达沈阳的,他先是观看了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民乐表演,然后晚间在学校食堂的小包房内就餐。

  据当时陪同他的一位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老师回忆:“罗京在到达沈阳前,特意嘱咐学校方面,对于他来访的消息要封闭,如果一旦来了媒体同行采访,根据中央电视台的规定,没有特别批准,罗京这样的国嘴是不能随便接受采访的,但都是新闻人,罗京也知道记者们辛苦,他不想给沈阳媒体同行找‘麻烦’,所以他十分低调地来访,没有让学校搞任何的欢迎仪式。”

  就连吃晚饭,罗京本人也是自己提出“在学校里解决”,罗京说:“别给大家添麻烦,我是来办事的!”

  想把民乐推广到日本

  罗京所说的“办事”是指他准备将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民乐表演推广到日本,在日本进行一次大规模巡演。

  据相关人士介绍,罗京生前不参加任何的商业活动,无论多大的老板,给多少出场费,但是他却非常热衷于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走向世界,他总是利用自己的身份,尽力促成一些国际艺术和文化交流活动,让外国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这是罗京爱国的最好体现。

  没有任何大牌架子

  跟罗京交往过的人,都有一个印象,“罗京的水平太高了!”

  由于罗京的身份,很多接触到他的人,很自然地要问一些国际和国内新闻的事情,对于这样的问题,罗京永远都是这样说:“从我们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

  另外,罗京在沈阳期间十分和蔼可爱,只要是接触到他的人,签名照相,他从不拒绝,而且没有任何大牌的架子。

  记者 杨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