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龙须沟》全是京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2:46  新京报

  继张国立携子、潘长江携女之后,李诚儒也开始为儿子(左)寻找着在演艺圈发展的机会。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34集电视剧《龙须沟》,将于本月14日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昨日下午,该剧导演兼主演李诚儒携剧组主创与媒体见面,他的儿子李大海也以演员身份出现在现场。李诚儒透露,电视剧版《龙须沟》保留了电影版的精髓,演员全部说一口地道的京味儿台词。

  在昨天的会后采访中,李诚儒亲切地招呼儿子坐在自己身边。他坦言自己确实有私心在里面,在最早创作的时候,剧组就特别为李大海编了一个角色,对于儿子在戏中的表现,李诚儒打了78分,“从大学生到地下党再到解放军,角色年龄段的把握比较难,主要还是经验不足。”

  李诚儒透露,电视剧版《龙须沟》保留了电影中的精华部分,同时又添加了近20个人物,补充了许多情节。“于是之是从旧社会过来的人,吆喝小金鱼儿,唱的小单弦,都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再现,我们要完整照搬过来。”

  为了突出该剧的京味儿,李诚儒有一个准则———非京味儿京籍演员不要,“我就是想让观众看看,什么才是地地道道的京味儿电视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