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诚儒 《龙须沟》现编唱段显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根据老舍先生经典话剧作品 《龙须沟》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6月15日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在昨日的开播会上,身兼导演、主演的李诚儒率主创出席,在前有新版《四世同堂》口碑平平,后有电视剧版《茶馆》网罗到陈宝国等大腕正在拍摄的压力和夹击中,李诚儒坚信,“在三部老舍的作品中,《龙须沟》就是‘山’字中间那一竖。”

  三幕话剧《龙须沟》一度被改编成曲剧、电影,但以电视剧的形式呈现尚属首次,被问到是否有信心超越电影版,李诚儒说,“超越不敢讲,并驾齐驱就是胜利,于是之先生等老艺术家在电影中塑造的艺术形象确实堪称经典,但是我们创作的时候会加入我们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而且电视剧的容量更丰富。”李诚儒还介绍了创新部分的细节,“凡是电影中有的尽量保留,没有的尽量发挥。比如电影中只有十多句四六句,剧中要增加很多,我都是现编现唱。”

  由于此次还担纲导演,从市场、发行等角度也要有所考虑,李诚儒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开始想请李雪健宋丹丹等大腕来演,但据说京味儿太足的戏过不了长江以南,这样就没人敢大投资了。这一退不要紧,反而把创作空间留给我了,国内有太多优秀的演员了,他们只是没机会。另外,我们还邀请到人艺的郑天玮老师出演丁四嫂,她已经好多年不演戏了,但这次为了《龙须沟》也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