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记忆》开拍 女版“许三多”讲述残酷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52  新浪娱乐
《生死记忆》开拍女版“许三多”讲述残酷青春

蒋欣饰演刘莲花

《生死记忆》开拍女版“许三多”讲述残酷青春

刘莲花敢爱敢恨

《生死记忆》开拍女版“许三多”讲述残酷青春

刘莲花单纯得像个天真的孩子

《生死记忆》开拍女版“许三多”讲述残酷青春

委屈的刘莲花像做错事儿的孩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生死记忆》日前在美丽的福建平潭岛悄然开机。这部被称为女兵版《士兵突击》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19岁的女兵方捷从新兵入伍到老兵的成长故事。剧中的方捷是一个懵懵懂懂从无知到最后成为新一代女兵形象的蜕变堪称女版“许三多”,用她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那个年代一群女兵们的残酷青春。

  电视剧《生死记忆》改编自网络点击率过千万的博客《我的生死记忆》,由当年的老兵柳叶刀亲述那段逝去年代的有关生死的蜕变故事,让我们仿佛随着那个年代的女兵,一下回到了那个遥远,充满理想,狂躁而热情的年代,体味那个年代生命的纯净。

  剧中除了《我的青春谁做主》李霹雳扮演者林园饰演女一号方捷外,还汇聚了一批非常具有实力的演员,力求打造一部上佳之作,还原那个色彩斑斓的绚丽年代。

  曾拍摄《公安局长》《天龙八部》、《神探狄仁杰之蓝衫记/武朝迷案》、《龙票》、《危情杜鹃/致命纠缠》、《如果还有明天》《爱在日月潭》《晚婚》等电视剧的演员蒋欣,这次一改戏路,倾情出演纯真善良的刘莲花。刘莲花其人,极具煽情,夺人泪水,用《我的生死记忆》原著作者柳叶刀的话说:“莲,很美很美的一个小女兵,可惜像最绚烂的花一样凋谢了,都没有机会给你闻闻花香的味道。”

  这次由浙江影视集团斥资千万打造的《生死记忆》力求还原那个年代的质感,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虽然时间过去了40年,时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那里的海浪依旧奔涌,那里的相思林依然茂盛。这些战友的生命仿佛愈加真切地浮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思考生命穿越时间的力量。md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